安娜贝尔3:回家

安娜贝尔3:回家》(英语:Annabelle Comes Home)是一部于2019年上映的美国超自然恐怖片英语Supernatural horror film,由加里·多伯曼编剧和执导,彼得·沙佛朗英语Peter Safran温子仁制片,为2017年电影《安娜贝尔2:诞生》的续集,同时是招魂宇宙的第四部衍生作品。主演包括麦肯娜·格雷斯麦迪森·伊瑟曼凯蒂·萨里夫英语Katie Sarife,包含帕特里克·威尔森维拉·法梅加回归饰演华伦夫妇

安娜贝尔3:回家
Annabelle Comes Home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加里·多伯曼
监制
编剧加里·多伯曼
剧本加里·多伯曼
故事
  • 温子仁
  • 加里·多伯曼
主演
配乐乔瑟夫·比沙拉英语Joseph Bishara
摄影迈克尔·伯吉斯
剪辑寇克·莫瑞
制片商
片长106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9年6月25日 (2019-06-25)(台湾)
  • 2019年6月26日 (2019-06-26)(美国)
  • 2019年6月26日 (2019-06-26)(新加坡)
  • 2019年7月4日 (2019-07-04)(香港)
发行商华纳兄弟
预算2700万~3200万美元
票房2.28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安娜贝尔2:诞生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安娜贝尔3:回家
香港诡娃安娜贝尔:回家
台湾安娜贝尔回家啰
新加坡诡娃安娜贝尔:回家

电影在美国于2019年6月26日由华纳兄弟发行,上映后获得中等评价,其中演出、气氛及幽默成分获赞,而批评方面主要集中于剧情方面以及缺失惊吓场面。评论家与观众都认为该作品好过《修女》和《哭泣的女人的诅咒》,电影在全球获得2.28亿美元票房。

剧情 编辑

1968年,超自然现象调查者兼魔鬼学家艾德和萝琳·华伦夫妇,从两位护士手中拿走一个附有古老凶恶邪灵安娜贝尔娃娃。夫妇俩回去路上经过一片墓地旁时汽车抛锚,而萝琳隐隐约约感觉到墓地中的亡灵似乎受到娃娃召唤,险些害艾德出车祸。为了压制住娃娃的邪恶力量,夫妇俩走进家中放置众多灵异物件的地下室“超自然物品收藏馆”,将娃娃放入圣三一教堂拆迁时保留的一座神圣玻璃里封存起来。

一年后,夫妇俩准备外出一晚办理新的案件,将他们的十岁女儿茱蒂交托给信赖的保姆玛莉·艾伦照顾。由于父母的事迹当时受新闻报纸出文章质疑,在校的茱蒂同样受一些同学排挤,她同时注意到这间宗教学校的已故神父的亡灵在跟着她。回家后,玛莉准备帮茱蒂提前过生日,但她的好友丹妮拉不请自来,且对茱蒂父母“能与亡灵接触”十分好奇。她从艾德办公室拿到钥匙溜进收藏馆,无视门上的警语而随意触摸所有灵异物件;而她只想呼唤自己的已故父亲,其在自己开车时引发的车祸中身亡而自责不已。丹妮拉猛然打开安娜贝尔娃娃的玻璃柜,离开时忘记锁好而导致娃娃的邪恶力量释放,娃娃召唤出收藏馆中大部分物品的诅咒与邪灵,其中有娃娃的最原始形态小贝·穆林、以及华伦夫妇近期办理过的案件亡灵:摆渡人、婚纱新娘、日本武士盔甲黑妖犬

夜晚时,玛莉的暗恋对象鲍勃来到华伦宅门口为她弹唱一曲,但黑妖犬随即出现使他吓得躲进后院鸡棚。在床上睡觉的茱蒂未知安娜贝尔娃娃躺在身边,客厅里的玛莉遭到摆渡人亡灵折磨。丹妮拉原本准备回家,但为了还钥匙而偷溜回华伦宅,被声音引回收藏馆后遭到反锁其中。里面大多数物件开始轮番作响,她拿起能够联系死去亲人的吊唁者手镯试图最后联系她父亲一次,但所看见的却是一位面目全非、恶语相向的父亲。当时一台能够预测未来的电视机,展现丹妮拉接完一通被诅咒的电话就随即身亡的景象,但现实的丹妮拉没有接电话,还被惊醒的茱蒂和玛莉救出去。

丹妮拉坦言自己触犯大忌只想再见到父亲一面来致歉,茱蒂称她们必须找出娃娃关回玻璃柜,才能阻止其他亡灵。患有哮喘的玛莉开始呼吸不稳,茱蒂冒险到外面车上为她拿吸入器,遭到黑妖犬袭击时被鲍勃相救,但当时屋内的丹妮拉被婚纱新娘附身。茱蒂和玛莉随后受学校已故神父的指引,玛莉冒险独自进入摆渡人的空间找到躲在里面的娃娃,但刚出去就受到被附身的丹妮拉攻击。茱蒂及时播放父亲执行驱魔时的录像,所念出的话让丹妮拉摆脱附身。茱蒂抱着娃娃刚想跑出去,但放在地上的一款桌游“触觉配对”(Feeley Meeley)冒出手抓住她的脚,她用力挣脱后准备将娃娃放回玻璃柜。娃娃中的恶灵本尊打算强行吸走茱蒂的灵魂,但在玛莉和刚恢复正常的丹妮拉跑来协助下,三人最终合力将安娜贝尔娃娃锁回玻璃柜压制住,周围的恶灵霎间全部消失。

在外的鲍勃也平安无事,四人最终集体在客厅睡到早上,醒来后刚好遇上艾德和萝琳返家,只能共同跟他们夫妇解释昨晚的情况。丹妮拉为自己的我行我素向萝琳致歉,而萝琳没有责怪她,还“代替她父亲传话”向丹妮拉问声好而让她欣慰不已。最后,茱蒂在父母、玛莉和丹妮拉、包括先前排挤过她的所有同学到场之下,愉快地庆祝自己的生日。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麦肯娜·格雷斯
Mckenna Grace
茱蒂·华伦
Judy Warren
艾德和萝琳·华伦的十岁女儿,从母亲身上遗传到阴阳眼能力,丝毫不受父母经手的灵异案件所恐惧。
麦迪森·伊瑟曼
Madison Iseman
玛莉·艾伦
Mary Ellen
茱蒂的保姆兼最好朋友,为人温柔热心、独立勇敢,深受华伦夫妇信赖,在她们不在家时陪伴茱蒂。
凯蒂·萨里夫英语Katie Sarife
Katie Sarife
丹妮拉·里欧斯
Daniela Rios
玛莉的好友,是一名我行我素的不良少女,但她只是因父亲过世不到一年,并且自责是自己所致。
帕特里克·威尔森
Patrick Wilson
艾德·华伦
Ed Warren
超自然现象调查者,为天主教唯一认可的未受圣职(无神父头衔)的驱魔师,富有同情心和责任心。
维拉·法梅加
Vera Farmiga
萝琳·华伦
Lorraine Warren
艾德的妻子,拥有与生俱来的阴阳眼,能够看见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同时能跟亡灵沟通。

其他演员包括迈克尔·西米诺(Michael Cimino)饰演鲍勃·帕尔梅里(Bob Palmeri),玛莉·艾伦的暗恋对象。史蒂夫·寇特(Steve Coulter)回归饰演高登神父(Father Gordon),与华伦夫妇关系友好的教堂神父。卢卡·卢汉(Luca Luhan)饰演丹妮拉的弟弟安东尼·里欧斯(Anthony Rios),而安东尼·维米斯(Anthony Wemmys)饰演丹妮拉的已故父亲。赛德·卡特琳娜(Sade Katarina)和肯锡·卡布兰(Kenzie Caplan)饰演片头中饰演两位护士黛比和卡蜜拉(Debbie and Camilla),两名角色于前几部作品里是由摩根娜·梅英语Morganna May艾米·蒂普顿英语Amy Tipton饰演。

电影中出现的亡灵有盖瑞-7(Gary-7)饰演已故迈克尔·莫瑞斯神父(Father Michael Morrisey),莎玛拉·李(Samara Lee)自上一部后回归饰演安娜贝尔·“小贝”·穆林(Annabelle "Bee" Mullins),安娜贝尔娃娃最原始的形态。其他包括娜塔莉·沙佛朗(Natalia Safran)饰演婚纱新娘(The Bride),道格拉斯·泰特英语Douglas Tait (actor)饰演黑妖犬,以及亚历山大·沃德(Alexander Ward )饰演公羊邪灵(The Ram),附在安娜贝尔娃娃内的强大恶灵。

制作 编辑

发展 编辑

2018年4月,华纳兄弟宣布2019年7月9日将是一部“招魂系列电影”的发行日期[1]。同月宣布该片为《安娜贝尔》 电影,加里·多伯曼签约编剧和执导电影[2]温子仁彼得·沙佛朗英语Peter Safran将共同制作电影[3]

2018年9月,迈克尔·伯吉斯被聘为电影摄影师[4]。同月,麦肯娜·格雷斯麦迪森·伊瑟曼加盟电影[5]。同年10月,确认帕特里克·威尔森维拉·法梅加回归出演自己的角色[6]和凯蒂·萨里夫加盟电影[2]

拍摄 编辑

主体拍摄在2018年10月于洛杉矶进行[7][2]

发行 编辑

《安娜贝尔3:回家》原定于2019年7月3日上映[1]。2019年3月,电影提前至2019年6月28日上映。同年5月,电影提前至2019年6月26日上映[8]

评价 编辑

烂番茄根据193条评论,获得65%的新鲜度,平均得分5.84/10[9]。在Metacritic上,电影获得53分[10]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Schaefer, Sandy. New Conjuring Film, Just Mercy & More Set Release Dates. Screen Rant. 2018-04-20 [2018-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28). 
  2. ^ 2.0 2.1 2.2 Evil Comes Home as Production Begins on the Next Terrifying Chapter in New Line Cinema's Annabelle Series. Business Wire. 2018-10-17 [2018-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20). 
  3. ^ Kit, Borys. 'Annabelle: Creation' Sequel in the Works With Gary Dauberman Directing (Exclusiv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8-04-27 [2018-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28). 
  4. ^ Marc, Christopher. Annabelle 3 Hires The Curse Of La Llorona Cinematographer Michael Burgress. Geeks WorldWide. 2018-09-05 [2018-09-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6). 
  5. ^ Mckenna Grace to star in 'Annabelle 3'. The Hindu. 2018-10-01 [2018-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22). 
  6. ^ Couch, Aaron. Patrick Wilson and Vera Farmiga Join Next 'Annabelle' Movi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Hollywood Reporter-Billboard Media Group. 2018-10-16 [2018-1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8). 
  7. ^ Marc, Christopher. James Wan's Annabelle 3 Eyeing October Production Start In Los Angeles. GWW. 2018-08-02 [2018-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7). 
  8. ^ Mendelson, Scott. Chucky Gets Unlucky: 'Annabelle Comes Home' Date Change Is Bad News For 'Child's Play'. Forbes. 2019-05-09 [2019-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1). 
  9. ^ Annabelle Comes Home. Rotten Tomatoes. [2019-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1). 
  10. ^ Annabelle Comes Home. Metacritic. [2019-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