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线影业

美国电影制片厂和分销商

新线影业(英语:New Line Cinema),美国一间电影公司,主要制作发行电影电视。新线影业成立于1967年,最初是独立电影公司,经过不断成长,并成为美国主要的电影公司之一。新线影业目前隶属于华纳媒体集团。

新线影业
New Line Cinema Productions, Inc.
公司类型子公司
成立1967年
创办人罗伯特·夏尔英语Robert Shaye
代表人物
  • 卡罗琳·布莱克伍德(Carolyn Blackwood
  • (联合主席兼首席内容官)
  • 理察·布莱纳(Richard Brener
  • (联合主席兼首席创意官)
总部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
产业电影业
产品
所有权者华纳媒体 编辑维基数据
主要部门
母公司华纳媒体
网站https://www.warnerbros.com/company/divisions/motion-pictures#new-line-cinema 编辑维基数据
备注[1][2]

历史 编辑

在1967年,新线影业成立。在70年代早期,因重新发行1936年的反大麻喜剧电影《Reefer Madness英语Reefer Madness》,使这部片受到当时美国部分吸食大麻的大学生的欢迎,是公司营运初期的成功。

新线影业也发行著名独立电影导演约翰·沃特斯的大部分电影;《哭泣宝贝英语Cry-Baby》则是由环球影业发行,《疯狂杀手俏妈咪英语Serial Mom》则是由Savoy Pictures英语Savoy Pictures制作、发行。新线影业早期发行的最畅销电影是《猛鬼街》系列电影,新线影业可说是因经营独立电影的发行而逐渐兴起的,尤其是剥削电影

猎户座影业卡洛可电影公司英语Carolco PicturesCannon Films英语Cannon Films等同期成立的独立电影公司相比,新线影业的营运不断地成长,已成为好莱坞的主要电影公司之一。除了早期的《猛鬼街》系列与约翰·沃特斯的电影,新线影业还制作、发行许多类型电影或剥削电影,例如《黑暗城市》、《王牌大贱谍》系列电影、《一人有一点颜色》、《星期五》系列电影、《忍者神龟:炫风再起》、《魔宫帝国》系列,《尖峰时刻》系列。在2000年代初期制作、发行的《指环王电影三部曲》,使新线影业获得巨大的收益,并获得多项奥斯卡奖

此外,新线影业也购买许多非英语电影,在美国发行、上映,例如:《Stay as you are英语Stay as you are》、《不道德的故事》、《掏出你的手帕英语Get Out Your Handkerchiefs》。其中,《掏出你的手帕》获得第5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可视为是新线影业的第一个奥斯卡奖项。[3]

在1994年,泰德·透纳经营的透纳广播公司买下新线影业。在1996年,时代华纳集团收购透纳广播公司,新线影业成为时代华纳集团的一家子公司。同属透纳集团的汉纳-巴贝拉制作公司被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合并;城堡石娱乐公司成为华纳影业的子公司;新线影业维持独立的运作。在2007年,新线影业与城堡石娱乐公司共同拍制《瞒天杀局》,这是它们被透纳集团收购以来的首次合作。

在2008年2月28日,时代华纳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杰夫里·贝克斯英语Jeffrey Bewkes宣布,新线影业将成为华纳影业的子公司。针对此事,新线影业的主席罗伯特·夏尔英语Robert Shaye与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林恩英语Michael Lynne宣布将辞职。时代华纳集团承诺,隶属华纳影业的新线影业仍将保有其独立的制作、发行、财务运作。[4]根据华纳影业主席亚伦·洪恩英语Alan_F._Horn表示,新线影业将每年制作约六部电影,大概是四到七部之间。[5]

国际发行管道 编辑

在美国以外,新线影业曾与不同的电影签约,借由这些外国公司发行新线影业的电影。加拿大联盟影业发行,英国由Entertainment Film Distributors发行,德语地区、新加坡波兰捷克则是由华纳影业发行,澳洲新西兰是由威秀电影公司发行,巴西地区由Playarte公司,法国由Metropolitan Filmexport发行。但在2008年之后,随着新线影业成为华纳兄弟影业子公司,新线影业原有的海外发行权被全部收回,并统一改由华纳兄弟负责。

其他部门 编辑

新线影业目前已成立以下部门:电影发行、市场营销、发行光盘,并成立影屋公司英语Picturehouse (company)(原名佳线电影公司英语Fine Line Features)专门负责独立电影的拍制。在2008年5月8日,华纳独立影片公司宣布将与同属时代华纳集团的影屋电影公司合并。[6]

电影列表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New Line Productions Inc - Company Profile and News - Bloomberg Markets. Bloomberg.com. [7 September 2020]. 
  2. ^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Executives. WarnerMedia. [19 June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July 14, 2018). 
  3. ^ 存档副本. [2009-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02). 
  4. ^ 存档副本. [2009-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13). 
  5. ^ 存档副本. [2009-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5). 
  6. ^ 存档副本. [2009-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7-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