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尔博达,古北欧语:Angrboða。英语:AngrbodaAugurbodaAngerboda

中国大陆安格尔博达
台湾安格尔波达

北欧神话中洛基的伴侣,是约顿族。名字的意思是“悲伤使者”(Herald of Sorrow)或称“悲痛的前兆”。

和洛基诞下三名子女,巨狼芬里尔、巨蛇耶梦加德、女儿赫尔。在〈女巫的预言〉中,芬里尔和耶梦加德会在诸神黄昏之日与诸神为敌[1],因此刚出生耶梦加德就被掷入大海,年幼的芬里尔因为性格温顺被亚萨神族带回抚养,赫尔则被放逐边疆,被指派管理亡者国度。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rawford, Jackson. The Poetic Edda: Stories of the Norse Gods and Heroes (Hackett Classics). Hackett Publishing Company, Inc. 2015. ISBN 978-162466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