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贝托尔斯海姆

(重定向自安迪·贝托尔斯海姆

安德烈亚斯·冯·贝托尔斯海姆(德语:Andreas von Bechtolsheim,1955年9月30日),小名安迪·贝托尔斯海姆(Andy Bechtolsheim),生于德国巴伐利亚,电机工程师,为太阳微系统共同创办人与首席硬件工程师。

安迪·贝托尔斯海姆
(Andy Bechtolsheim)
安迪·贝托尔斯海姆
出生 (1955-09-30) 1955年9月30日68岁)
德国巴伐利亚菲宁格
知名于太阳微系统共同创办人
Google投资者

生平 编辑

贝托尔斯海姆出生于西德巴伐利亚,临近阿默湖附近。

大学就读于慕尼黑工业大学。1975年,得到傅尔布莱特计划奖学金,至美国卡内基美隆大学留学,1976年取得电机工程硕士学位。1977年,加入Intel,并搬到加州硅谷,但因为公司安排他到俄勒冈州,他在一周后辞职。他在史丹佛大学找到一份夏季工作,之后登记入学,成为电机博士班学生。

在史丹佛大学期间,贝托尔斯海姆设计了一个高速电脑工作站,名叫SUN工作站(SUN workstation),其名称取自史丹佛大学网络(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的缩写。这个工作站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由全录帕罗奥多研究中心(Xerox PARC)所发展的Xerox Alto电脑。

1982年2月24日,安迪·贝托尔斯海姆等人创立太阳微系统,安迪·贝托尔斯海姆成为第一个员工。

1998年投资谷歌创办人拉里•佩奇与谢尔盖•布林。开了一张金额为10万美元的支票给谷歌公司,是一个硅谷天使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