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多战役(英语:Battle of Endor)是电影《星球大战》世界观中,银河由帝国转为新共和过程里的一个关键战役。电影《星球大战VI:绝地归来》中,在恩多之月上发生了一场地面战,由卢克、韩、莱娅和邱巴卡带领队员前破坏在恩多之月上死星二号的防卫系统,最后在当地的土著伊沃克族协助下成功达成任务,令义军同盟的船舰可进攻死星二号。同时卢克·天行者在死星上与达斯·维达帕尔帕庭交战。最后由蓝道·卡瑞辛率领的舰队破坏失去防御系统的死星二号,同时也抗击帝国歼星舰组成的舰队,死星二号最后被消灭。另外,因卢克·天行者帕尔帕庭地黑暗原力电击重伤,令作为卢克父亲的帝国元帅达斯·维达倒戈杀死帕尔帕庭以保护儿子,但也因维生系统被黑暗原力闪电连带破坏而死亡。

恩多战役
日期4ABY
地点
恩多之月、死星二型和附近一带的太空
结果 银河帝国终结、帕尔帕庭达斯·维德死亡、新共和崛起、死星二型被消灭
参战方
银河帝国 义军同盟
土著伊乌族
指挥官与领导者
帕尔帕庭 
达斯·维达(前期) 
阿纳金·天行者(战争后期倒戈) 
卢克·天行者
莱娅公主
韩索罗
丘巴卡
蓝道·卡利森
等等义军成员
兵力
死星二型
帝国暴风士兵
歼星舰
义军士兵
家园一号巡洋舰
自由号巡洋舰
坦特维四号飞船
千年隼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