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美式橄榄球

室内美式橄榄球Arena Football)是由前合众国美式橄榄球联盟英语United States Football LeagueUnited States Football League)和全国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主管吉姆·佛斯特英语Jim Foster所发明的运动。当他在1981年于麦迪逊花园广场Madison Square Garden)观赏一场室内足球Indoor Soccer)比赛时,他发明了这项运动的几项基本规则。在之后的五年内,他持续修正这些规则,并且举办一些测试比赛,直到他准备好于1987年成立室内美式橄榄球联盟(Arena Football League,AFL)。联盟于2000年产生了一个称作af2小联盟。其它人开始成立他们自己的室内美式橄榄球联盟。这些联盟技术上来说因为佛斯特在1990年获得的规则专利因素(特别是在rebound nets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并不是在打室内美式橄榄球(实际上由Gridiron Enterprises英语Gridiron Enterprises所拥有)。

比赛规则 编辑

室内美式橄榄球与美式橄榄球是两个非常相近的运动,因此室内美式橄榄球联盟和全国橄榄球联盟规则间的不同仅限于依据缩小场地而定的规则。除了缩小版的场地尺寸外,其他规则依据快节奏和高比分的目的而改变。

场地 编辑

围场美式橄榄球只在室内举行比赛,通常这些场馆是设计给篮球或是冰上曲棍球使用的。场地的宽度跟国家冰球联盟冰球场(National Hockey League)是同样的宽度(85呎)。球场长度为50加上两个8码的达阵区。依据球场的使用运动,达阵区可能是矩形的(如篮球场)或是曲形的(如冰球场)。

球员 编辑

每队共有8名上阵球员以及20名登录球员。球员必定为攻击防守,除了四分卫踢球员例外,一名专门攻击球员以两名专门防守球员(外接手/跑锋组合及后卫)


编制 编辑

球的移动 编辑

得分 编辑

得分规则与NFL一样

时间 编辑

现行时间规则 编辑

在第四节最后一分钟,如果进攻队伍无法突破进攻线,时间将会停顿。这个规则的设定是防止出现类似11人制橄榄球比赛中分数领先的球队在进攻中使用单膝跪地或其他意在消耗比赛剩余时间的进攻方式。

在延长赛,每队可以有一次得分机会。如果其中一队得分,而另一队失去得分机者,为前者胜。如果两队在攻击交换后仍然得分,会进入突然死亡阶段。每个延长赛节数是15分钟,直到仍未能分高下为止。

过去时间规则的改变 编辑

2006年球季以前,有15分钟延长赛,如果在延长赛仍然是平手,双方的记录仍是打和,AFL在2006年球季改变规则后仍有两场平手的比赛:

2006年以前,时钟是25秒。

流行文化 编辑

宿命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