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秦记 (网络剧)

网络剧

寻秦记》(英语:A Legend of A Modern Man Gets Back to Qin Dynasty),2018年中国大陆古装剧,故事背景为春秋战国时期,翻拍自香港翡翠台于2001年播出的同名电视剧《寻秦记》。由陈翔郭晓婷领衔主演[1];前小虎队成员吴奇隆客串之外同时兼任剧集艺术总监。于2018年1月18日在优酷视频首播[2]

寻秦记2018
A Legend of A Modern Man Gets Back to Qin Dynasty
类型古装剧偶像剧穿越剧
原作寻秦记
黄易作品
导演梁国冠
主演陈翔郭晓婷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40集
每集长度分钟
制作
制片人罗宝金、蔡清珠
制作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公司
北京源创嘉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8年1月18日 (2018-01-18)—2018年2月15日 (2018-02-15)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优酷视频   中国大陆 2018年1月18日 在有酷电视版,由网络版来登入
Vidfish   新加坡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2018年11月2日

剧情 编辑

故事从外太空上的一艘航舰开始,突然遭遇一团黑洞,舰上部分逃脱的引擎发生故障,此舰舰长(吴奇隆饰)说要拯救大家,叫项少龙(陈翔饰)准备一艘小飞船,经过与邓玲的对话后,项少龙看在眼里,暗自决定把舰长电昏,以代理舰长的身份驾着自己的小飞船(星云号)向黑洞飞去。

演员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陈翔 项少龙 二十一世纪人,2050年太空船宇航舰成员,乘座星云号撞向黑洞拯救主舰,后穿越到古代战国。
遇到星云、乌廷芳、赵倩、赵盘、连晋等人,因为赵倩多次舍身相救与之成婚。
墨门宗师元宗的徒弟,被授予墨子剑法及钜子之位。喜欢星云,赵盘的师父及好友关系,最后关系破裂,赵盘回到秦国后项少龙与琴清、邹衍、滕翼一同隐居山林,并与琴清育有一子项宝儿,即项羽
郭晓婷 星云/琴清 墨门宗师元宗的外孙女,秦国吕不韦的女儿,赵盘的同父异母妹妹,一直跟随元宗学习,患有心悸之症即先天性心脏疾病。
项少龙穿越后第一个遇到的人,喜欢项少龙。
因心脏病向鱼崖子求医,得知忘情忘爱能舒缓病情,故改名琴清。最后在鱼崖子所赠竹简中得到解药治病。
跟赵盘回到秦国后与项少龙、邹衍、滕翼一同隐居山林,并嫁予项少龙为他诞下一子项宝儿,即项羽
牛子藩 赵盘/嬴政 赵穆与赵雅之义子,实为朱姬亲生,星云同父异母哥哥,即真正的质子嬴政。
钟情星云,最初知道星云有心脏病的人,为了取得救治星云的药多次冒险。
一开始与项少龙敌对,后成为项少龙徒弟与其出生入死,更多次救项少龙于险境。
最后因为乌家堡灭门、巨鹿侯陨落、荆俊等人的死,立心成为真正的嬴政。
回到秦国后心狠手辣先后铲除吕不韦、李牧,后灭六国一统天下,即为秦始皇

战国时期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何涌生 乌应元 乌家堡堡主,乌廷芳之父,对项少龙十分信任。
多年前与秦国吕不韦有协议,后被赵穆陷害以致乌家堡灭门,自己亦身葬乌家堡。
夏楠 乌廷芳 乌家堡堡主乌应元之女,初期对项少龙没好感,后渐生情愫。
最后嫁予连晋却被连晋背叛乌家堡灭门,导致精神失常,更被连晋玷污及杀害。
赵振廷 连晋 仪表及剑术均不凡的年轻剑客,喜欢乌廷芳,一直待在乌家,与项少龙出生入死。
被赵穆以剑谱所诱,倒戈致乌家堡灭门,奸杀乌廷芳,最后被项少龙所杀。
宋来运 邹衍 五行学说大师,学识渊博。
善于天文星象、卜卦,多次算出项少龙有危机而及时出现营救。
最后与项少龙、琴清及滕翼一同隐居山林。
杜奕衡 元宗 墨门宗师,教授项少龙墨子剑法,并传授钜子之位。
被剑圣曹秋道所杀。
闫霖飞 腾翼 墨门弟子,性格忠厚老实,初期被误导而与项少龙为敌,更欲夺墨门钜子之位。
后拜服项少龙能力气度,承认其为新任墨门钜子,与之出生入死。
最后与项少龙、琴清及邹衍一同隐居山林。
朱荣荣 严平 墨门弟子,同时也是巨鹿侯赵穆的手下,因偷和氏璧被逮,死于赵盘之手。
于波 赵穆 赵国巨鹿侯,老奸巨猾,赵盘的义父,陷害乌家堡致其灭门。
最后为保赵盘撤退,被李牧射杀。
陈秀丽 赵雅 居于巨鹿侯府,赵盘之母,一直疼爱赵盘。
代替赵穆赐毒酒予秦国质子,得知质子实为自己亲儿后伤痛欲绝,更得上离魂症。
最后为保赵盘撤退,被李牧射杀。
梁霆炜 荆俊 赵盘近侍,说起话来滔滔不绝,被赵盘以木条封口,但其实与他情同兄弟。一直喜欢尘音。
最后为保赵盘撤退,被李原军队杀死。
左航 尘音 赵盘近身女侍,武功卓越,喜欢赵盘,一切以赵盘为优先考虑。
最后保护赵盘登上帝位后,自刎而死。
陈晨 赵倩 赵国公主,赵盘表姐,喜欢项少龙,被赐婚到魏国,后与项少龙成婚,多次救项少龙于险境,最后为救项少龙被信陵君射杀。
周文韬 王子政 秦国王子嬴政,朱姬之子,被赵国囚禁的质子(人质),实为赵雅亲生。被赵国大王赐毒酒而死。
言杰 信陵君 龙阳君死对头,少原君的舅舅。与巨鹿侯设计陷害项少龙刺杀魏国太子,三晋合一失败后被尘音一剑刺死。
高胜武 龙阳君 项少龙好友,信陵君之死敌。魏王的宠爱男侍,“独得君王一生怜爱”。
爱好男色,曾借用刑偷看项少龙的裸体,亦借故在比赛后偷窥项少龙等众男入浴。
得宠于魏王并使后宫无数美女都在他面前黯然失色,除了美貌更是当时数一数二的剑术高手,也经常代表魏国出使他国,并兼具美人、剑术家、计谋家、武术家、外交家等多种称呼。
袁野 少原君 少原君赵德,其父是被誉为战国四公子之一的平原君赵胜,信陵君的外甥。
为人狡猾自傲,整日打着已故父亲的名号肆意妄为,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
与赵盘表面友好,实际与其一直有不少敌对赌局,曾因赵盘拜师一赌局输掉不少家财。
赵国公主赵倩嫁到魏国时曾联合龙阳君向项少龙下春药,反被识破灌药致丑态百出。
另一方面很懂得审时度势,内心也有自己的小算盘,最后被赵盘陷害为秦国奸细而被赵王赐死。

2050年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吴奇隆[a] 展风 廿一世纪人,2050年宇航舰舰长,项少龙上司。
原打算自己乘座星云号撞向黑洞拯救主舰,后被项少龙电击晕倒掉包。
秦杉 邓玲 廿一世纪人,2050年宇航舰成员。

注解 编辑

  1. ^ 吴奇隆同时是本剧的艺术总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寻秦记》人物版预告片与海报发布 陈翔等亮相. 新浪网. 2018-01-15 [2018-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2. ^ 新版《寻秦记》开播 立足战国时期英雄视角. 中国新闻网. 2018-01-19 [2018-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