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瓢虫Chu!的让全世界都迷上宣言!

小瓢虫Chu!的让全世界都迷上宣言!》(日语:てんとうむChu!の世界をムチューにさせます宣言!)是日本电视台于2014年4月15日至7月8日间播出的一个深夜档综艺节目。该节目是日本女子偶像团体AKB48集团下属的衍生团体小瓢虫Chu!的冠名节目,由小瓢虫Chu!的7名成员领衔演出,并由资深搞笑艺人土田晃之担任节目主持[1]。节目于每周一晚间25时29分(相当于周二凌晨1时29分)开始,每集片长30分钟,播出一季共12集。

小瓢虫Chu!的
让全世界都迷上宣言!
てんとうむChu!の
世界をムチューにさせます宣言!
类型综艺节目
导演藤井良记
主持土田晃之
主演小瓢虫Chu!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2集
每集长度30分钟
制作
制片人藤井淳(总制作)
毛利忍日语毛利忍
斋藤匠
渡边崇士
龙之子(动画制作)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日本电视台
播出日期2014年4月15日—2014年7月8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简介 编辑

AKB48集团的衍生团体“小瓢虫Chu!”,是一个集合了AKB48SKE48NMB48HKT48四个姊妹团体共7名受瞩目的新生代成员而成的新团体,该团体的成员虽然具有潜力,但仍然欠缺足够的培养。因此,《让全世界都迷上宣言》是一个要让这些年轻成员们接受各种从未尝试过的综艺试炼,培养出像是综艺反应、采访报导能力等身为一名偶像或艺人所必备的专业技能而企画出的节目。针对这节目方针,制作单位特别邀请了隶属于太田制作、历练深厚的土田晃之担任节目主持人,在挑战的过程中守护着成员们。

《让全世界都迷上宣言》是日本电视台以毛利忍日语毛利忍斋藤匠日语齋藤匠等人为核心、经常与AKB48集团合作的节目制作小组,继乃木坂46的冠名节目《NOGIBINGO!2》播毕之后,接续企画的新节目。至于对冠名主演的小瓢虫Chu!来说,则是在另一个主演电视节目《女子高警察日语女子高警察》(2013年10月27日至2014年3月16日,富士电视台)才刚结束之后就立刻获得的主演机会。但与《让全世界都迷上宣言》不同的是,《女子高警察》是一个主要以喜剧短剧型态表现的作品,因此本剧可说是小瓢虫Chu!第一个真正的综艺节目作品。

小瓢虫Chu!与小蜜蜂Chu! 编辑

自4月28日播放的第三集节目起,增加了一个名为“昆虫物语 小瓢虫Chu!与小蜜蜂Chu!”(昆虫物語 てんとうむChu!とみつばちハッChu!)、片长2至3分钟的动画小单元,此单元实际上是1970年时开播、由龙之子制作タツノコプロ)所推出的经典作品《小蜜蜂日语昆虫物語 みなしごハッチ》(昆虫物語 みなしごハッチ)的跨界合作衍生搞笑作品[1]。在故事中当年还是小孩子、为了寻母而四处冒险的主角小蜜蜂哈奇(Hutch)在事隔多年之后已经变成一只年纪44岁但还是找不到妈妈的中年蜜蜂大叔,有天因看到AKB48的传单,而想效法秋元康当起制作人,以将小瓢虫Chu!的成员们变成昆虫世界的顶尖偶像作为职志而努力着[1]

在动画作品中小瓢虫Chu!成员们化身成卡通偶像MakoChu(マコChu,小嶋真子)、MikiChu(ミキChu,西野未姬)、NanaChu(ナナChu,冈田奈奈)、UhaChu(ウハChu,北川绫巴)、NagiChu(ナギChu,涩谷凪咲)、MeruChu(メルChu,田岛芽瑠)与MioChu(ミオChu,朝长美樱),并由成员本人们进行配音,这是几位新手们的首次声优(配音员)挑战[2]

演出人员 编辑

主演
特别来宾/客串演出
  • AKB48集团成员
    • 第1集:高桥南大岛优子(AKB48),松井玲奈高柳明音(SKE48),山本彩木下春奈(NMB48),儿玉遥宫胁咲良(HKT48),以各小瓢虫Chu!成员所属团体的前辈成员身份接受制作单位的采访,以介绍各成员的背景个性。
    • 第4集:内田真由美(AKB48)、多田爱佳(HKT48)、须田亚香里(SKE48),以整人帮手的身份参与演出。
    • 第8集:须田亚香里,以替成员们打气声援的前辈身份,在预录的影片中出镜。
    • 第12集:岛田晴香(AKB48)。曾经在2014年4月于关岛国际马拉松大会中顺利跑完42公里的岛田,以AKB48马拉松部部长的身份,作为替成员们打气的前辈在节目中登场。
  • 其他
    • 宇佐美昭(第3集):入行9年资历的节目助理导播,在节目中提供臭袜子作为道具。
    • 矢野武日语矢野武(第6、7集):自由主播日语フリーアナウンサー,在节目中担任企画活动现场播报员。
    • 富士宫女子球队(第7集):由五名居住在富士宫市的女中学生所组成的球队,在节目中担任小瓢虫Chu!的比赛对手。
    • 藤井恒久日语藤井恒久(第9集):日本电视台主播,在宴会中担任司仪。
    • 桑原勇蔵(第10集):小瓢虫Chu!成员们进行拜访的龙之子制作公司之社长。
    • 阿部信行日语阿部信行 (プロデューサー)(第10集):动画制作人与“昆虫物语 小瓢虫Chu!与小蜜蜂Chu!”的音响导演,在企画中指导小瓢虫Chu!成员们配音相关的技巧。

节目内容 编辑

《小瓢虫Chu!的让全世界都迷上宣言!》的节目流程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为当集节目的主企画,一为穿插在节目中后段的短篇动画“昆虫物语 小瓢虫Chu!与小蜜蜂Chu!”。为了呼应节目名称中的“全世界”这标题概念,有许多企画都是以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命名,或作为企画发想。除此之外,虽然小瓢虫Chu!是一个七人团体,但因为每位成员个别分属48集团内不同姊妹团体的不同分队,各自有各自的活动行程,因此并不是每次录影时都能全员一同参与。

2014年
播出
日期
企画主题 动画单元主题
1 4月15日 整人验证!小瓢虫Chu!们可以跟外国人顺利的沟通吗?
ドッキリ検証!てんとうむChu!は外国人と上手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とれるのか?
-
2 4月22日 为了了解意大利人的心,只靠小瓢虫Chu!七人的咖啡店经营
イタリア人の心を知る為にてんとうむChu!の7人で喫茶店を切り盛り
-
3 4月29日 小瓢虫Chu!体力第一决定战 → 目标是靠讨厌的东西打破纪录!
てんとうむChu!体力No.1決定戦! → 苦手な物を使って記録更新を目指す!
偶像招募中Chu!
アイドル募集Chu!
4 5月06日 小瓢虫Chu!最差演技决定战!
てんとうむChu!大根役者日语大根役者王決定戦!
握手练习中Chu!
握手の練習Chu!!
5 5月13日 为了迷倒罗马尼亚人而到德古拉之馆快乐地玩游戏 → 双人对抗紧张游戏对决
ルーマニア人をムチューにさせる為ドラキュラの館で楽しくゲーム → ペア対抗どきどきゲーム対決
遭遇狗仔队中Chu!
パパラッチ発生Chu!
6 5月20日 目标成为阿尔卑斯少女!跟动物亲密接触对决!
めざせアルプスの少女! 動物スキンシップ対決!!
反应艺学习中Chu!
リアクション勉強Chu!
7 5月27日 挑战发源于挪威泡泡足球
ノルウェー発祥のバブルサッカーに挑戦
正在好运中Chu!
強運が的Chu!
8 6月3日 靠游戏对决,输的人要挑战小瓢虫Chu!的首次蹦极
ゲーム対決で負けたメンバーがてんとうむChu!初のバンジージャンプに挑戦
勇气获得中Chu!
度胸でゲッChu!
9 6月10日 独自让宴会热闹起来吧 宴会王决定战
1人で宴会を盛り上げろ 宴会王決定
歌迷信里的我要你Chu!
ファンレターで I Want Chu!
10 6月17日 目标要让“昆虫物语 小瓢虫Chu!与小蜜蜂Chu!”的品质提升!配音技巧从头学!
昆虫物語 てんとうむChu!とみつばちハッChu! クオリティー向上を目指す! 声優のテクニックをイチから学ぶ!
Center自我推销中Chu!
センター・アピール Chu!
11 6月24日 以可爱的MOVE夺取世界!
可愛いMOVEで世界を掴め!
整人吓一跳中Chu!
どきどきサプライChu!
12 7月8日 小瓢虫Chu!马拉松
てんとうむChu!マラソン
见到了妈妈Chu!
ママに会えたでChu!

注释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ポスト大島優子”候補たちの初冠番組がスタート!. TheTV(角川集团). 2014-04-14 [2014-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16). 
  2. ^ ハッチとてんとうむChu!アニメでコラボ. NTV News24(日本电视台). 2014-04-09 [2014-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1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