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人周记 II 错在新宿

《小男人周记 II 错在新宿》(英语:Brief Encounter in Shinjuku)是一出1990年电影,由陈嘉上导演,张小娴、黄香、陈嘉上、聂宏风编剧,蔡澜郑丹瑞监制,郑丹瑞、郑裕玲关之琳文隽黎彼得主演。电影是1989年电影小男人周记的续集。

小男人周记 II 错在新宿
Brief Encounter in Shinjuku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陈嘉上
监制蔡澜
郑丹瑞
制片冯凤珍
编剧陈庆嘉
剧本张小娴
黄香
陈嘉上
聂宏风
原著小男人周记
主演郑丹瑞
郑裕玲
关之琳
文隽
黎彼得
配乐卢冠廷
主题曲〈无憾〉/林忆莲
摄影温文杰
剪辑陈祺合
制片商嘉禾(香港)有限公司
片长95分钟
产地 英属香港
语言广东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0年2月16日 (1990-02-16)
发行商嘉禾(香港)有限公司
前作与续作
前作小男人周记
续作小男人周记3之吾家有喜

剧情 编辑

梁宽( 郑丹瑞饰 )、Q太郎( 文隽饰 )和大蛊惑( 黎彼得饰 )及他们的妻子/女伴一起出海玩乐,中途宽前妻Ann( 郑裕玲饰 ) 遇上了前度男友Alan。Alan 为无国界医生,长期派驻非洲。本来Alan欲邀请Ann跟他一起前往非洲,不过被Ann拒绝。Ann亦拒绝了上司K.K.杨邀请前往澳洲工作兼移民的安排,并决定与宽复合。

宽和Q太郎转职至新公司,遇上了新秘书,快将结婚的Wendy Wan( 关之琳饰 )。宽老板( 曾江饰 )派宽和Wendy到日本新宿公干,二人到达之后才发现忘记带建议书,只好在酒店房间内彻夜工作。但是Wendy抵不住睡着了。二人第二天见客时,宽的表现非常出色,深深吸引了Wendy。两人在工作完毕之后外出逛街购物,可是在坐电车时Wendy却上错车,结果宽要前往救援。宽花尽现金坐计程车找到Wendy,二人再用信用卡坐计程车回酒店。回到酒店之后,Wendy与宽发生关系。翌日,二人致电回港借口表示工作未完成,要多留一天,在东京共渡甜蜜的一天。

二人回港之后,他们的暧味关系逐渐曝光。最终在Wendy跟John Li的婚礼上,宽迟到并且被门槛绊到,将自己的指纹盖了在二人的结婚证书上。宽最后向Ann坦白道出了在新宿发生的事,Ann大怒将他赶走。他之后接到Wendy的传呼,并在香港立法会大楼外与她见面。她说她跟John说了他们的事而John接受不了,她只好离开。她并告诉宽她会保留那份结婚证书,因为上面有他的指纹。

由于Q太郎与大古惑的女朋友发生了暧昧关系,因此他的老婆丢下他和初生儿子拂袖而去。梁宽、Q太郎和大蛊惑三人一起在Q太郎家中吃即食面之际,Q太郎太太归来并为各人做饭,表示只是为了儿子。Q太郎大喜。宽也决心要和Ann重修旧好。

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郑丹瑞 梁宽
郑裕玲 许鞍华(Ann Hui)
关之琳 温敏仪(Wendy Wan)
文隽 Q太郎
黎彼得 大古惑
曾江 曾先生,梁宽老板
周美凤 Q太郎太太
冯意清 Alan
杨振耀 K. K. 杨,Ann的上司。
李中宁 李宁(John Li),牙科医生,温敏仪男友
曾近荣 婚礼注册官
陈慧仪 Fanny,大古惑女友
葛民辉 礼物送递员
林海峰 礼物送递员
张赞生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