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迪朗·德·维尔盖尼翁

尼古拉·迪朗·德·维尔盖尼翁(法语:Nicolas Durand, sieur de Villegaignon,1510年—1571年1月9日)是马耳他骑士团指挥官[1],之后成为法国海军军官(布列塔尼司令),试图帮助法国的胡格诺派逃避迫害。

尼古拉·迪朗·德·维尔盖尼翁
Nicolas Durand de Villegaignon
出生1510年
 法兰西王国塞纳-马恩省普罗万
逝世1571年1月9日(约60-61岁)
 法兰西王国皮卡第博韦
效命马耳他骑士团 圣约翰骑士团
 法兰西王国
服役年份1521年-1571年
参与战争阿尔及尔远征
匈牙利小规模战争英语Habsburg–Ottoman wars in Hungary (1526–1568)
入侵戈佐岛英语Invasion of Gozo (1551)
的黎波里之围

维尔盖尼翁集军人科学家探险家冒险家企业家于一身,是那个时代的著名公众人物。他在地中海海盗作战,并参加过几场战争。

维尔盖尼翁出生于法国塞纳-马恩省普罗万,是马耳他骑士团大团长菲利普·维利耶·德·利尔‑亚当英语Philippe Villiers de L'Isle-Adam的侄子[2]。他在1521年被授予骑士勋章。

参考资料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 Heulhard, A., Villegagnon, Roi d'Amérique: un Homme de Mer au XVIe Siécle, (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