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本 (世田谷区)

冈本(日语:岡本おかもと Okamoto */?)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町名。

冈本
静嘉堂绿地
静嘉堂绿地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9年9月1日)[1]
 • 总计8,317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7-0076

地理 编辑

步行20~30分钟可达东急田园都市线用贺站二子玉川站。北与砧公园之间以东名高速道路为界,丸子川流过町域,町内可见国分寺崖线所形成的斜坡。

东京富士见坂 编辑

位于冈本三丁目27番与28番之间的国分寺崖线陡坡,也称“冈本三丁目之坂”。从坂上往多摩川方面眺望,因为没有高耸建筑物阻挡视野,在晴朗的日子中可见远方的富士山

本地为世田谷百景之一,也获选为关东富士见百景,与目黑区青叶台之坂等同样被称为“东京富士见坂”。国土交通省关东地方整备局在此地设有导览柱。

坂下的仙川上有西谷户桥,桥的前方为镰田。坂下的玉川幼稚园是高桥是清别邸旧址。

2008年综艺节目《LINCOLN》(リンカーン)称此地为“用贺雷山”(用贺サンダーマウンテン,来自东京迪士尼乐园的“巨雷山”),因此广为人知。

历史 编辑

本地地名最早记载于1597年(庆长2年)的六乡用水开凿相关文书。1889年(明治22年),为砧村大字。1936年(昭和11年),为世田谷区冈本町。1968年(昭和43年)实施住居表示,成立冈本一~三丁目。

近代国分寺崖线地区吸引许多财政界人士来此建造别邸,在冈本拥有别邸的有岩崎小弥太鲇川义介高桥是清等。

地名由来 编辑

一说是来自村内长圆寺的山号,或说是取自木曾义仲麾下冈本成胜出身地,但一般认为地名是来自于此地地形。

设施 编辑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