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屿地区(英语:Insular area)特指那些不属于美国五十州以及联邦特区美国属地[1]

定义 编辑

美国国务院使用的术语“岛屿地区”不仅指这些在美国主权之下的领土,还可以指代某些与美国已经签署一项自由联合协约独立的国家。这些国家参加许多其他国内的程序,他们在法律上有别于美国和其居民。因而这些国家的居民不是美国公民或国民。

法定权利与义务 编辑

这些有人居住的岛屿地区是美国非合并属地,所以这些地区本土出生的居民不被美国宪法承认为美国公民美国国会已经将公民权利扩大至所有有人居住的领土,所以这些居住在任何美国管辖地区的居民可以进行公民投票和竞选公职。过去唯一的例外是美属萨摩亚 ,其人民是美国国民(U.S. nationals),但并非美国公民(U.S. citizens)。他们可以在整个美国自由迁徙,并寻求就业机会,而不受到移民限制。但他们不能在美属萨摩亚以外投票或担任美属萨摩亚以外的公职。此项例外于2019年12月被犹他州联邦法院推翻,自此美属萨摩亚人被认定为美国公民。

岛屿地区的居民不支付美国联邦税,而大多数居民以美国联邦收入税的同一利率向领土政府缴税。岛屿地区的选民不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也没有美国国会成员选举投票权,岛屿地区的制品可标示为“ 美国制造 ” 。

美国岛屿地区列表 编辑

 
美国岛屿地区位置图
  合并非建制属地
  非合并建制属地(自治邦)
  非合并建制属地(非自治邦)
  非合并非建制属地

一些在太平洋加勒比海无人居住的岛屿被认为是美国的本土外小岛屿

有常住居民 编辑

无常住居民 编辑

沿着巴尔米拉环礁和威克岛,这些构成了美国本土之外的小岛屿群

从1947年7月18日到1994年10月1日,属于美国管理的联合国托管领土,太平洋岛屿和所有的四个政治单位进入了一种新的政治关系(其中之一是上面列出的北马里亚纳群岛,其他三个为下文指出的自由联合州)。

联系邦 编辑

这几个联系邦是个主权国家与美国签订的自由联合国。在他们拥有主权之前,它们并不在美国管辖范围内。但是直到上世纪90年代它们被联合国接纳之前,许多人认为它们是美国的独立领土。

主权争议地区 编辑

前殖民地 编辑

  •   古巴,因1898年通过的巴黎条约而给予美国军政府,1902年5月20日获得独立。
  •   菲律宾,因1898年通过的巴黎条约而给予美国,于1946年7月4日实现了独立。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efinitions of Insular Area Political Organizations. Office of Insular Affairs. U.S. 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 2007-01-11 [2008-1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