嵯峨野观光铁道

嵯峨野观光铁道股份有限公司(日语:嵯峨野観光鉄道さがのかんこうてつどう Sagano Kankō Tetsudō */?),简称嵯峨野观光铁道,是一家总公司设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的地方观光铁路公司,是由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全资拥有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的业务是经营京都市与龟冈市之间、利用山阴本线旧线而设置的观光小火车トロッコ列車)路线——嵯峨野观光线

嵯峨野观光铁道的列车

历史 编辑

由于路线电气化与复线化的需要,JR西日本在嵯峨野线(山阴本线的一部分)嵯峨(现在的嵯峨岚山)与马堀间铺设新线,并于1989年3月进行路线切换。切换之后原本沿着保津峡修筑、沿线风景评价极高的旧线成为没有列车行驶的无用路线,因此开始有活用废置的旧线改为观光铁道的提案,并于1991年时开始观光小火车的定期服务班次。

  • 1990年(平成2年)11月4日:公司创立。
  • 1991年(平成3年)4月27日:嵯峨野观光线小火车嵯峨トロッコ嵯峨駅)—小火车龟冈トロッコ亀岡駅)间路段通车。
  • 2003年(平成15年)4月:位于小火车嵯峨车站前的科技与艺术展览馆“19世纪馆”(19世紀ホール)启用。
  • 2011年(平成23年)3月1日:位于小火车嵯峨车站前的“西洋镜・京都・JAPAN”(ジオラマ・京都・JAPAN)主题公园启用。

路线 编辑

 
穿过保津川桥梁的列车
中文线名 日文线名 起点 终点 距离(公里)
嵯峨野观光线 嵯峨野観光線 小火车嵯峨 小火车龟冈 7.3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