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英语:Commercial Times)是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的一份报纸,创立于1978年12月1日,主要内容以工商、财经为主,每天出版11大张以上,内容涵括工商界要闻与财经重要新闻等。

工商时报
Commercial Times
类型日报
版式宽版
持有者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出版商工商财经数位股份有限公司
创刊日1978年12月1日
语言正体中文
总部 台湾台北市万华区艋舺大道303号
售价新台币20元
网站ctee.com.tw
工商财经数位股份有限公司
Commercial Times Co., Ltd.
公司类型报纸 编辑维基数据
成立1978年6月30日
总部 台湾台北市万华区艋舺大道303号5楼
(《工商时报》发行部)
产品《工商时报》
《工商e报》
实收资本额新台币4亿元
母公司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网站http://ctee.com.tw/ 编辑维基数据
备注2000年2月以前的全名为“工商时报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时报》拥有遍布国内外的两百多位记者,并且跟北京中华工商时报》、《经济参考报》、《亚洲华尔街日报》、伦敦金融时报》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与联合报系的《经济日报》为台湾唯二的财经专业报纸。

沿革 编辑

  • 1978年6月30日,中国时报系成立工商时报股份有限公司
  • 1978年12月1日,《工商时报》创刊。
  • 2000年2月21日,工商时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工商财经数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工商财经
  • 2006年12月,工商财经筹画成立《Timing财经网》。
  • 2007年5月,《Timing财经网》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 2008年12月10日,刊行工商时报电子版的“工商e报”。
  • 2011年4月推出Android APP 工商时报行动版。
  • 2011年10月推出Iphone APP 工商时报行动版。
  • 2012年2月推出全新数位版投资理财电子报Market Daily。

特色 编辑

工商时报于2008年12月10日,刊行工商时报电子版的“工商e报”。

愿景:迎接全新阅读时代

工商时报于30周年社庆,因应网络时代来临,以及往来国际经商读者的需求,推出“电子版”工商时报,目前大约有2万个会员。工商e报是全新的阅读服务,只要可以上网的地方,随时随地均可阅读工商时报,目前每天平均有来自20-30个国家地区的读者,透过网络阅读工商e报,而往来两岸三地的台商企业,更是工商e报所希望能够提供关键服务的对象。

市场定位:一份可以带着走的财经电子报纸

1.主要目标服务对象

2.企业主、高阶专业经理人

3.往来两岸三地及国际商旅的专业人士

4.专业投资人、金融业理专及寿险顾问

5.超级业务战将

6.积极上进上班族

7.投资理财个人户

特色

1.2009年10月13日起,订户独享工商时报新闻资料五年查询 2.剪报打印智慧选纸及自动注记、剪报图档可另存下载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