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的卢多维卡公主

巴伐利亚的玛丽亚·卢多维卡·威廉明妮公主(Maria Ludovika Wilhelmine Prinzessin von Bayern,1808年8月30日—1892年1月25日),又巴伐利亚的卢多维卡公爵夫人(Herzogin Ludovika in Bayern),巴伐利亚国王马克西米利安一世巴登的卡罗琳之女,奥地利皇后伊丽莎白之母。生卒于慕尼黑

巴伐利亚的卢多维卡
出生(1808-08-30)1808年8月30日
 巴伐利亚王国慕尼黑
逝世1892年1月25日(1892岁—01—25)(83岁)
 德意志帝国巴伐利亚王国慕尼黑
配偶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公爵1828年结婚)
子嗣
王朝维特尔斯巴赫王朝
父亲马克西米利安一世
母亲巴登的卡罗琳
宗教信仰天主教

家系 编辑

先辈 编辑

 
 
 
 
 
 
 
 
 
 
 
 
 
 
 
 
 
 
普法尔茨-茨魏布吕肯的腓特烈·米夏埃尔 (1724年–1767年)
 
 
 
 
 
 
 
 
 
 
 
 
 
 
马克西米利安一世 (1756年–1825年)
 
 
 
 
 
 
 
 
 
 
 
 
 
 
 
 
 
普法尔茨-苏尔茨巴赫的玛丽亚·法兰西丝卡 (1724年–1794年)
 
 
 
 
 
 
 
 
 
 
 
 
 
 
玛丽·卢多维卡·威廉明妮
 
 
 
 
 
 
 
 
 
 
 
 
 
 
 
 
 
 
 
 
巴登选帝侯世子卡尔·路德维希 (1755年–1801年)
 
 
 
 
 
 
 
 
 
 
 
 
 
 
巴登的卡罗琳 (1776年–1841年)
 
 
 
 
 
 
 
 
 
 
 
 
 
 
 
 
 
黑森-达姆施塔特的阿玛莉埃 (1754年–1832年)
 
 
 
 
 
 
 
 
 
 
 
 
 

家庭 编辑

1828年9月9日,卢多维卡在泰根湖城堡与巴伐利亚公爵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结婚,他的父亲巴伐利亚公爵皮乌斯·奥古斯特是卢多维卡的表弟。卢多维卡总是感到沮丧,因为她不像她的姐姐们嫁给国王和奥地利大公,她未嫁给一个拥有显赫头衔的人,而是嫁给一个奇特而幼稚、喜欢马戏团的公爵。然而,卢多维卡决心为她的女儿们创造王朝联姻。她和丈夫育有十个孩子,其中包括奥地利皇后伊丽莎白两西西里王后玛丽·索菲[1]

马克西米利安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因此,卢多维卡写道,她独自度过了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并哭泣。然而,1830年,卢多维卡发现自己怀上他们的第一个孩子。1831年6月21日,她生下了一个儿子,命名为路德维希·威廉英语Duke Ludwig Wilhelm in Bavaria (1831–1920) (Ludwig Wilhelm)。

参考书目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参阅她儿子卡尔·特奥多尔的生平: Sexau, Richard. Fürst und Arzt, Dr. med. Herzog Carl Theodor in Bayern: Shicksal zwischen Wittelsbach und Habsburg. Graz: Verlag Styria, 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