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与朋友》(常用译名: 恐龙仔班尼(香港), 小博士邦尼(台湾)、巴尼与朋友(中国大陆), 紫色小恐龙)(英语:Barney & Friends), 是一部美国的一个独立的儿童电视节目。节目中的霸王龙巴尼会用唱歌,舞蹈等形式指导观看节目的小朋友。于1992年4月6日开播,并于2010年11月2日结束。主要观众对象是二到七岁的儿童。

角色 编辑

  • 巴尼Barney),本系列主角,为紫色和绿色外在的暴龙,剧中会以玩偶形式登场,并成为孩童们最渴望见到的对象,随着孩童一起歌舞,主题曲为“巴尼是一只恐龙(改编自洋基歌)”,在结尾送别孩童之后变回玩偶。在大众刻板印象认为恐龙是肉食动物来看,巴尼是杂食的,并吃许多蔬果,最喜欢的食物是花生果酱三明治配一杯牛奶。
  • 波普Baby Bop),绿色三角龙,BJ的妹妹,于1991年登场。穿戴粉色头结和粉色芭蕾软鞋,时常提着慰借手绢
  • BJ,黄色原角龙,婴儿Bop哥哥,于1993年登场。穿戴着红色棒球帽(已丢失)和红色球鞋。最喜欢吃腌黄瓜,并尝试去配上其他食品享用。
  • 里夫Riff),橙色鸭嘴龙,波普和BJ表哥,2006年登场,时常穿绿色球鞋,喜欢音乐和发明物品。

播出时间 编辑

播出频道 所在地 播放日期 播出时间 笔记
迪士尼少儿频道
YouTube
  香港 (英语, 中文)
  新加坡 (英语, 中文)
2005 普通话配音在中国制作并在新加坡播出。(台湾除外)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