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登和约 (1714年)

1714年的巴登和约法国神圣罗马帝国于1714年9月7日在瑞士巴登签订的和约,该和约结束了双方自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以来的敌对关系,亦作为乌得勒支和约拉什塔特和约的补充。

巴登和约
A painting showing eight bewigged men, sat around a table with papers and quills
1714年9月14日,各国特使位于巴登的和平会议上:维拉尔元帅位于最左边,欧根亲王则位于最右边。
约翰·鲁道夫·胡伯英语Johann Rudolf Huber绘制,帆布油画,1714年
条文结束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
签署日1714年9月7日 (1714-09-07)
签署地点旧瑞士邦联 瑞士邦联巴登郡英语County of Baden巴登
谈判方
缔约方
语言法语

皇帝查理六世早在拉什塔特和约以前,就已代表哈布斯堡王室接受了乌得勒支和约。而在巴登和约中,法国与神圣罗马帝国双方就先前已达成正式但不完整的部分作补充,从而结束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中剩余的冲突。[2] 根据当时巴登的方旗骑士(也是见证人)卡斯帕·约瑟夫·多雷尔(Caspar Joseph Dorer,1673年-1754年)的“日记(Diarium)”回忆所述,我们得以了解当本和约与其和平会议的细节。[3]

巴登和约是瑞士史上第一次有国际协议在其领土上签订。[4] 在会议边缘上,各签署方还秘密同意天主教联盟干预瑞士邦联的内政,以支援两年前在维尔默根附近被击败英语Toggenburg War的天主教州,即便当年签署的阿劳和约已终结了天主教势力在瑞士的霸权。[4]

和约内容 编辑

  • 法国被允许保有亚尔萨斯兰道,但必须归还莱茵河东岸(布赖斯高)给奥地利。
  • 恢复巴伐利亚科隆选帝侯的领土及地位。
  • 皇帝查理六世保有西班牙国王的头衔及西班牙的遗产(但正因为其位于西班牙,故事实上毫无价值),而西班牙的权力则单独留给腓力五世

参考 编辑

  1. ^ 1.0 1.1 1.2 1.3 1.4 1.5 Friedensschlüsse von Rastatt und Baden im Aargau, 1714 März 6/September 7. [Peace treaties of Rastatt and Baden, 6 March and 7 September 1714]. Kult.Doku. University of Klagenfurt. [2019-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德语). 
  2. ^   Coolidge, W. A. B. Baden. Chisholm, Hugh (编).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3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84. 1911. 
  3. ^ Das Diarium des Badener Friedens 1714 von Caspar Joseph Dorer. Mit Einleitung und Kommentar herausgegeben von Barbara Schmid. Baden, Hier und Jetzt, 2014 (= Beiträge zur Aargauer Geschichte 18). ISBN 978-3-03-919327-1.
  4. ^ 4.0 4.1 Rolf Stücheli: 巴登和约 (1714年)在线上《瑞士历史辞典》中的德文法文意大利文版词条。 版本日期:20 December 20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