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索夫号缉私舰

巴索夫号巡防舰(USCGC Bertholf WMSL-750)是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大型海巡舰(Cutter),是一系列传奇级(Legend Class)远洋巡防舰(National Security Cutter, NSC)中的一号舰。于2005年3月29日起造,2008年8月4日正式服役的巴索夫号是以第四任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艾尔沃斯·巴索夫英语Ellsworth P. Bertholf(Ellsworth P. Bertholf)准将命名,母港加州阿拉米达

正与HC-144A“海洋哨兵”式搜救机英语EADS HC-144 Ocean SentryMH-65C“海豚”式舰载直升机英语Eurocopter HH-65 Dolphin进行联合演练的巴索夫号
一艘长程拦截快艇英语Long Range Interceptor(LRI)正在登上位于巴索夫号舰尾的快速回收坡道

巴索夫号与其他传奇级的姊妹舰,在分级上属于大型海上保安舰(Maritime Security Cutter, Large)等级,因此使用“WMSL”字首的舰身编号,主要功能为担任美国海岸警卫队各远洋巡护区之指挥舰(旗舰)。2005年起在诺斯洛普·格鲁曼造船系统英语Northrop Grumman Ship Systems(Northrop Grumman Ship Systems, NGSS)位于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英戈尔斯造船厂起造,是美国海岸警卫队一个称为整合深水系统英语Integrated Deepwater System Program(Integrated Deepwater System, IDS,或常简称为“深水计划”)的25年设备汰换计划的一环,以取代老旧的汉米尔顿级缉私舰(Hamilton-class)。排水量属4500吨级,船长127.4米(418英尺),最高航速可达28,虽然是艘海巡舰但尺码并不会比海军使用的巡防舰或甚至驱逐舰逊色。

巴索夫号主要的武装是一具安装在舰首处、由自动炮火控制系统所操作的Mk 110舰炮英语Bofors 57 mm gun,具有在海上远距离射击走私船的能力以达到喝阻效果。除此之外,远较一般同类舰只大上许多的舰尾甲板,能够容纳并提供两架大型的HH-65海豚式直升机英语Eurocopter HH-65 Dolphin(MH-65C Dolphin MCH,MH-65C海豚式多功能海防舰载直升机)起降,该型直升机拥有比一般海岸警卫队舰载直升机还强大的武装火力,也连带提升了巴索夫号的总体战力。在巴索夫号的舰尾,设有可发射与回收高速橡皮艇用的舰尾坡道,这也是海岸警卫队的巡防舰中第一艘使用此设计的范例。

巴索夫号上编制有113名乘员(包含14名军官)。首任舰长是约翰·普莱斯上校(John F. Prince, CAPT)。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文献与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