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法第3037号

希腊政府于2002年7月通过了“希腊法第3037/2002号”(Greek Law Number 3037),这是一条备受指责和争议的法案。法案原意是要规范和对抗希腊国内的非法赌博,但是却完全查禁了所有电子游戏,包含那些在家中电脑上执行的电子游戏,持有游戏机的旅行者也无法进入希腊,因为法律禁止使用或携带任何电子游戏。一旦违法,将被罚款5,000-7,000欧元和处以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法律的草案被送出,是由于一位希腊社会民主党的议员被拍摄到出入非法赌博场所,加上新闻媒体记者的过度渲染,引起希腊民众的严重谴责和挞罚,最后在2002年7月30日通过了本法案。

法案让许多经营网络咖啡厅的民众感到困扰,因为他们就无法再让顾客在店内游玩网络国际象棋或其他游戏,生意大受影响。萨洛尼卡当地的一处法庭便宣布该法案违反宪法。有超过300人以上的群众聚在法庭外声援网咖老板。

法案目前暂时被搁置,并且被视作违反宪法;因此法案失效不再有强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