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森设计学院

帕森设计学院(英语: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是于1896年成立的艺术学校。帕森设计学院自1970年起便附属于新学院,是私立艺术与设计学院协会英语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Colleges of Art and Design的会员之一。

帕森设计学院
其他名字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创办时间1896年
学校类型大学私立学校、艺术学院
院长提姆·马绍尔
教师人数1,066
学生人数4,200
本科生人数3,800
研究生人数400
校址 美国纽约市
校区都市
隶属新学院
网站www.parsons.edu
位置
地图

帕森设计学院的校园主要坐落于纽约格林威治村。该校为世界著名设计学府之一,根据2017年QS艺术与设计大学排名,帕森设计学院为世界排名第三,美国排名第一。根据2022年CEOWORLD艺术与设计大学排名,帕森设计学院为世界排名第四,美国排名第二。 帕森设计学院有约三千八百名大学生,以及超过四百名研究生。该校也提供专业进修课程与认证课程,以及高中生的周末与夏季学院先修课程。帕森设计学院除了纽约本部外,在巴黎也设有帕森设计学院分校,另外在世界各地像是日本、上海和多米尼加也有相关姐妹学校。

知名校友 编辑

帕森设计学院孕育了许多知名的艺术家与设计师。其中最著名的有艾未未吴季刚、Julie Umerle、王大仁唐娜·凯伦史蒂文·梅索尔萧志美、打响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的马克·雅各斯、及身兼Gucci古驰和YSL创意总监的汤姆·福特等,亚洲的乐坛天后陈慧琳也是该校著名的毕业生。

参考文献 编辑

相关连结 编辑

坐标40°44′07″N 73°59′39″W / 40.73528°N 73.99417°W / 40.73528; -73.9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