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绿森林

(重定向自常綠林

常绿森林是由常绿树木组成的森林。它们出现在广泛的气候带中,包括寒冷气候中的针叶树冬青树等树木,温带地区的桉树活橡树金合欢班克树,以及热带地区的雨林树木。针叶温带常绿森林最常以科中的物种为主。树木包括:松科和柏科。阔叶温带常绿森林包括常见的橡树和蕨类植物南青冈科,以及南半球的桉树林,还有以其他乔木科为主的各种温带常绿林,照叶林桂林中的樟科

地区编辑 编辑

温带常绿森林,针叶林、阔叶林和混交林,主要分布在西伯利亚、加拿大、澳大利亚、非洲、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亚马逊和南美洲的奥里诺科盆地、喜马拉雅山脉和印度西高止山脉的温带 中纬度地区和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常绿阔叶林主要分布在中国南部、巴西东南部和北美东南部的部分地区。以及地中海盆地周边国家,如黎巴嫩和摩洛哥。其他常绿森林(或热带雨林) 通常出现在降雨量超过 234 厘米且在最冷的月份月平均气温为 20°C 或更高的地区。它们占据了地球表面约 7% 的面积,并拥有地球上一半以上的陆地动植物。热带常绿森林茂密、多层次,拥有多种动植物。这些森林位于降雨量大的地区(年降雨量超过 200 厘米)。它们非常密集。即使是阳光也无法到达地面。在这些森林中发现了许多种树木。在某些地区,某些类型的树木会在一年中的不同时间落叶。因此,这些森林总是呈现绿色,被称为常绿森林。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