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围城战

坐标42°19′49″N 83°02′55″W / 42.33015°N 83.04874°W / 42.33015; -83.04874

底特律围城战(Siege of Detroit、the Surrender of Detroit、Battle of Fort Detroit)亦称底特律的投降底特律堡垒战役,是为美国人在1812年战争的一个相当重大的损失。美国的战略是进军加拿大,但此围城战使美国失去了一整支军队,只好停止入侵加拿大的计划。

底特律围城战
1812年战争的一部分

“底特律的投降”约翰·韦可利非·罗威·佛斯特英语John Wycliffe Lowes Forster绘制。
日期1812年8月15日-16日
地点
结果 英军获胜
参战方
美国 美国  联合王国
英国 上加拿大
美国原住民
指挥官与领导者
美国 威廉·赫尔英语William Hull 英国 艾萨克·布洛克
蒂卡姆西英语Tecumseh
兵力
582名正规军
超过1,600名民兵
30门火炮[1]
600名原住民
330名正规军
400名民兵
5门轻型火炮
3门重型火炮、2门炮击炮
2艘战舰[2]
伤亡与损失
7人战死
2,493人被俘
2名负伤

英国布罗克将军控制所有在加拿大上部的英军。对手是美国将军威廉·赫尔美国革命战争退伍军人。在1812年早期,当麦克依诺堡垒(Fort Mackinac)落在英国的手里,布罗克要攻下底特律的信心被加强,即使他的力量是比美国民兵小得多。

双方的军事力量 编辑

英国 编辑

司令员:

布罗克将军

军事力量:

100位正规兵
300个民兵
150个土人

美国 编辑

司令员:

威廉·赫尔

军事力量:

2500人

战前 编辑

威廉·赫尔与2,500名部下,计划在阿默斯特堡堡垒(Fort Amherstburg)与英军争战,但听说麦克依诺堡垒的损失,和布罗克将军大胆的推进,威廉·赫尔撤退回底特律堡垒。不过,当时一些官员不同意这撤退,就秘密地谈论是否去除他的职位。

没有战斗的围城战—美国不战而降 编辑

1812年八月早期,布罗克将军到达底特律之外,他与另外200个在特库姆塞指挥下的印第安战士结盟。8月15日布罗克将军开始炮击堡垒的里面。为了欺骗美国人以为那里比实际上有更多的英军,布罗克将军要队伍各自点燃自己的火,创造出一支有更大的军队的幻觉。布罗克将军给民兵和印第安战士穿上正规军的制服,使威廉·赫尔相信大多数英军是正规兵。

布罗克将军寄了一则消息,有关战后的大屠杀。这是威廉·赫尔的一个威胁: "我的军人都希望您能直接投降。我并无意进行一场灭绝性的战争,而您必须知道,那些属于我军的印地安人,将会在战争开始后失控..."

布罗克将军的计划比他预期的更好。在炮击开始对城内造成伤亡后,守军在印地安人的战吼包围下逐渐丧失信心,开始恐惧。妇女和儿童,包括威廉·赫尔自己的女儿和孙子女,仍然居住在堡垒之内。不顾下属的反对,威廉·赫尔升起白旗投降。并向英军要求三天的时间来商讨并签署投降协议。布罗克回复说只给守军三个小时的时间。最后,威廉·赫尔同意放弃他一整支军队,39门大炮和2500支火枪

战后 编辑

威廉·赫尔的投降是为英国的一大胜利,因为它完全地阻挠了美国侵略加拿大省的念头。英国亦获取了美国重要的一些疆土和赢取了对密歇根州和底特律地区的控制。

一直到威廉·赫尔的后继者,威廉·亨利·哈里森将军,在伊利湖战役和成功入侵加拿大中,美国人才收复这些土地。

布罗克将军和特库姆塞成了英雄,他们两人的影响亦加强了。布罗克将军留下亨利·宝碱上校在底特律,自己去了昆士顿高地打击美国的另一波入侵(但不幸地死去)。特库姆塞则在泰晤士的争斗被杀害。威廉·赫尔是法院被判死刑,但总统詹姆斯·麦迪逊因他在美国革命期间的服务而饶恕他。

伤亡 编辑

英国 编辑

0人

美国 编辑

2500人被捕

后续 编辑

注脚 编辑

  1. ^ Hitsman, p.81
  2. ^ Hitsman, pp.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