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联盟

美國處境喜劇

废柴联盟》(英语:Community,又译《社区大学》),是一部由丹·哈蒙创作的美国情景喜剧。该剧共六季110集,前五季于2009年9月17日至2014年4月17日在NBC播出,[1]2014年5月,NBC宣布取消本剧,尔后Yahoo! Screen买下版权并续订第6季,预订13集,于2015年3月17日首播。台湾OTT由MyVideo上架。

废柴联盟
Community
类型情景喜剧
开创丹·哈蒙
主演乔尔·麦克黑尔
吉莉安·贾布斯
丹尼·普迪
伊薇特·妮可·布朗英语Yvette Nicole Brown
爱丽森·布里
唐纳德·格洛弗
吉姆·拉什英语Jim Rash
郑肯
切维·蔡斯
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季数6
集数110(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22分钟(第1-5季)
22-30分钟(第6季)
片头曲The 88英语The 88 “At Least It Was Here by”
作曲Ludwig Göransson英语Ludwig Göransson
制作
执行制片Gary Foster
Russ Krasnoff
丹·哈蒙
安东尼·罗素
乔·罗素
Neil Goldman英语Neil Goldman (writer)
Garrett Donovan英语Garrett Donovan
拍摄地点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城市学院英语Los Angeles City College
派拉蒙影城
CBS制作中心英语CBS Studio Center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机位单镜头模式
制作公司Krasnoff/Foster Entertainment
Dan Harmon Productions
Russo Brothers Films
环球电视公司
索尼影视电视公司
Open 4 Business Productions
Yahoo! Studios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BC(第1–5季)
Yahoo! Screen(第6季)
播出日期2009年9月17日 (2009-09-17)—2015年6月2日 (2015-06-02)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废柴联盟
港澳废柴同盟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制作网站

该剧以虚构的科罗拉多州格林代尔镇的一所社区大学为背景,由乔尔·麦克哈尔吉利安·雅各布斯丹尼·普迪伊薇特·妮可·布朗英语Yvette Nicole Brown艾丽森·布里唐纳德·格洛弗郑肯切弗·蔡斯吉姆·拉什英语Jim Rash组成的群戏。它大量使用元幽默英语Meta-humor流行文化引用,经常致敬电影和电视的陈词滥调桥段

本剧的灵感来自于哈蒙自己上社区大学的经历。每一集都是按照哈蒙的“故事圈英语Story circle”模板来写的,这是一种为了创造有效和有条理的故事的方法。哈蒙在节目的前三季中担任执行制片人,但在第四季前被解雇,被大卫·瓜拉西奥和摩西·波特取代。在粉丝和评论家对第四季反应冷淡后,哈蒙被重新聘请为该剧第五季的制片人,之后该剧被NBC取消;Yahoo! Screen复活了该剧并播出第六季,也是最后一季。

该剧在播出之间收视率一直勉勉强强,却吸引了一群狂热追随者,并因演技、导演和创作以及其元幽默而收到了好评。该剧获得一项黄金时段艾美奖(共四项提名),并在2012年获得电视评论家选择奖英语Critics' Choice Television Award最佳喜剧系列奖等荣誉。自该剧收官以来,许多演职人员都对潜在的改编电影表示出兴趣。

剧情提要 编辑

故事背景设定在一座名为格林戴尔(Greendale,意译绿谷)的社区大学(台译:废柴大学)里。杰夫·温格(Jeff Winger)因为伪造大学文凭而被吊销了律师执照,不得不来到社区大学获取文凭。他为了能够接近美丽的布里塔·佩里(Britta Perry),一位前激进社会活动者,而虚构了一个西班牙语学习小组,结果却招来了一群性格迥异的组员:沉迷电影和电视剧的巴勒斯坦波兰人阿布蒂·纳德尔(Abed Nadir),曾是高中美式橄榄球明星运动员的特洛伊·巴恩斯(Troy Barnes),因为药物成瘾而没能考入大学的犹太小女生安妮·爱迪生(Annie Edison),离异的虔诚黑人基督信徒雪莉·贝内特(Shirley Bennett),离婚7次且言谈常带有种族歧视恐同观点的富豪皮尔斯·霍桑(Pierce Hawthorne)。

演员和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季数
1 2 3 4 5 6
乔尔·麦克黑尔 杰夫·温格 主演
吉莉安·贾布斯 布里塔·佩里 主演
丹尼·普迪 阿布蒂·纳德尔 主演
伊薇特·妮可·布朗英语Yvette Nicole Brown 雪莉·贝内特 主演 客串
爱丽森·布里 安妮·爱迪生 主演
唐纳德·格洛弗 特洛伊·巴恩斯 主演
吉姆·拉许英语Jim Rash 克雷格·佩尔顿院长 常设 主演
郑肯 班·张 主演
切维·蔡斯 皮尔斯·霍桑 主演 客串

杰夫曾是一名王牌律师,但因造假学历而沦落至社区大学,最初是想搭讪布莉塔而创建西班牙文学习小组,因而结识其余六名性格迥异的组员。口才绝佳,时常担任小组的领导者调解纷争,性格极度自负且自我中心,与组员相处过程中,自负的性格有稍加收敛。看似嘴上不饶人,但实则关心每位组员,视其如家人般紧密的朋友。与布莉塔、安妮之间有暧昧般的情愫。

布莉塔是一名激进的环保人士女性主义者,自高中退学后到世界壮游并从事社会运动。他很关心社会议题,希望引人注意,常站在道德制高点批判小组成员,是小组公认的扫兴鬼。尽管布莉塔并不像她想像的那样是一个世故的、见多识广的行动主义者,但她真诚地希望帮助他人,而且她非常关心她的朋友。

波兰巴勒斯坦裔混血,酷爱电影、影集等流行文化,时常将经典电影角色、对白套用至现实生活,洞察力极为惊人,是剧中推进剧情的关键角色。

因丈夫出轨而离婚,独自扶养两名孩子,虔诚的基督徒,为人看似和善,但一旦扯到宗教则有凶暴的一面,为人八卦且喜欢探听小组成员的隐私。

19岁,有着犹太血统的小女生,高中时期为追求高分而滥服药物,被送去勒戒,因而失去大学保送资格。是小组的最为善良的存在,学习成绩优异,忌妒心强,喜欢与他人比较,常因学习成绩而表现得歇斯底里。与杰夫之间有着暧昧情愫。

曾是高中美式橄榄球队的明星球员,因为受伤而失去保送大学的资格,性格看似阳刚实则纤细,与阿贝很合得来,是一对默契十足的搞笑活宝。每集结尾常与阿贝一起耍宝。

  • 吉姆·拉许英语Jim Rash 饰演 克雷格·佩尔顿院长(Dean Craig Pelton)(台湾FOX翻译:蛋头院长)

绿谷学院的院长,坦荡荡的泛性恋同性恋异性恋兽迷),爱好易装,几乎每集都有不同造型,喜欢将学校经费花在许多没意义的活动上。喜欢杰夫。

  • 郑肯 饰演 班·张(Ben Chang)(台译:阿笨)

主角们的西班牙文老师,为人疯疯癫癫,时有疯狂的举动。

家族从事湿纸巾事业的富豪,在绿谷待了12年还没毕业,言谈三句不脱性别、种族歧视、恐同之类的低俗玩笑话,常讲没有笑点的过时笑话。小组成员中年纪最大,但内心却如孩童般幼稚,因性格时常惹怒小组成员,曾数次被逐出学习小组。

电影版制作 编辑

“six seasons and a movie”亦即“六季与一部电影”,原是剧中的一句台词,后来成为粉丝们琅琅上口的一句话。原本此剧因收视不佳数度面临腰斩,但在死忠粉丝的支持下,还是拍了六季,为了印证“six seasons and a movie”这句台词,有不少粉丝在相关的讨论版中呼吁应该推出电影,这部剧于2020在Netflix上架,关于电影版制作可能又掀起一波讨论。而制作人、演员们在一场为了新冠肺炎疫情募款活动的线上会议中重聚,在访谈中对于制作电影一事均表示乐见其成,但官方尚未透露制作电影的相关计划。直至2022年下旬,官方终于正式宣布推出电影版计划,乔尔麦克哈尔、吉莉安贾布斯、爱莉森布里、丹尼普迪、吉姆罗许、郑肯等原班人马预计都会回归,电影版预计于串流平台Peacock推出。[2]

集数 编辑

季数 集数 播出日期
首播 季终 电视网
1 25 2009年9月17日 (2009-09-17) 2010年5月20日 (2010-05-20) NBC
2 24 2010年9月23日 (2010-09-23) 2011年5月12日 (2011-05-12)
3 22 2011年9月22日 (2011-09-22) 2012年5月17日 (2012-05-17)
4 13 2013年2月7日 (2013-02-07) 2013年5月9日 (2013-05-09)
5 13 2014年1月2日 (2014-01-02) 2014年4月17日 (2014-04-17)
6 13 2015年3月17日 (2015-03-17) 2015年6月2日 (2015-06-02) Yahoo! Screen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mmunity': Creator Dan Harmon on his return and what's in store for season 5. Entertainment Weekly. Jan 2, 2014 [Jan 2,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17). (英文)
  2. ^ 苦等7年!電影版《廢柴聯盟》將登上Peacock. Yahoo. [2022-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