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虎之铁拳无敌孙中山

《广东五虎之铁拳无敌孙中山》(英语:The Tigers: The Legend of Canton)是1993年的一套低成本制作的香港电影李力持导演,由香港乐队温拿乐队五位成员担纲,以纪念温拿成立20周年,主要角色是由谭咏麟饰演的胡混巡捕“渡海轮”、锺镇涛饰演的“锺国仁”。

广东五虎之铁拳无敌孙中山
The Tigers: The Legend of Canton
基本资料
导演李力持
监制黄百鸣
叶伟忠
制片曹万刚、王震球
编剧李力持
曾谨昌
主演谭咏麟
锺镇涛
陈友
彭健新
叶智强
黄秋生
陈百祥
陈法蓉
梁家仁
郑嘉颖
蔡一杰
莫文蔚
苑琼丹
关淑怡
王馨平
蔡一智
苏志威
区瑞强
谷峰
龙天生
黄一飞
罗慧娟
叶尚华
成奎安
黄一山
梁荣忠
陆剑明
戴志伟
黎彼得
吴国敬
配乐胡伟立
摄影李健强
剪辑马仲尧
制片商耀荣电影企业有限公司
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艺能电影投资有限公司
片长89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93年7月24日 (1993-07-24)

 韩国:1994年6月18日 (1994-06-18)
发行商 英属香港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票房HK$ 5,418,445[1]

剧情 编辑

电影讲述国父孙中山在推动二次革命期间,受到北洋军阀的狙击,更被由黄秋生饰演的汉奸“袁四爷”欺骗,落入日本人手中,其他同志也相继被歼,只有“华仔”(陈百祥饰)侥幸逃脱。华仔欲营救孙中山,便发信通知锺国仁等五名奇人,但华仔最终仍被日本人所捕。五人在华仔留下的信中得知,要入袁四爷府抢救“国宝”,但却把要救的“国宝孙中山”,误以为是破坏任务的“铁拳无敌孙中山”。五人决定由锺国仁假扮汉奸,潜入袁四爷府。期间渡海轮与锺国仁为袁四爷之妹“阿琳”(陈法蓉饰)争风吃醋,几令任务失败。最后五人终于打败真正的“铁拳无敌”日本人“力王”(梁家仁饰),救出孙中山。然而五人仍未知道事实,把孙中山当成袁四爷安排,守住“国宝”的最后一个头目,毒打一顿……

角色 编辑

【温拿五虎】

【其他】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香港影库上《广东五虎之铁拳无敌孙中山》的资料(繁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