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德里克·W·史密斯

弗雷德里克·华莱士·“弗瑞德”·史密斯(英语:Frederick Wallace "Fred" Smith,1944年8月11日),是一名美国商业巨头、投资者联邦快递的创办人、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弗雷德里克·W·史密斯
出生弗雷德里克·华莱士·史密斯
Frederick Wallace Smith

(1944-08-11) 1944年8月11日79岁)
 美国密西西比州马克斯
居住地田纳西州曼非斯
国籍 美国
母校耶鲁大学
职业联邦快递创办人
雇主联邦快递7.37%股权
薪金1,370万美元[1]
净资产35亿美元[2]
头衔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
父母詹姆斯·“弗瑞德”·弗雷德里克·史密斯
(James "Fred" Frederick Smith)
军事生涯
效命 美国
军种 美国海军陆战队
军衔 上尉
参与战争越南战争
获得勋章银星勋章铜星勋章
紫心勋章(2)

早年生涯 编辑

史密斯出生于美国密西西比州马克斯,其父为陶德屋英语Toddle House连锁餐厅及史密斯大客车公司(在灰狗公司英语The Greyhound Corporation于1931年购下控股权后更名为迪克西灰狗巴士公司英语Dixie Greyhound Lines)的创办人詹姆斯·弗雷德里克·史密斯(James Frederick Smith),他父亲在20岁前将他的姓省略,并表示他倾向于被称作弗瑞德或是弗雷德里克。[3]史密斯的父亲在他四岁时逝世,他由母亲与叔叔们带大。[4]

史密斯于年幼时患有骨骼疾病,但是在十岁时痊愈,之后他在十五岁时成为一位优秀的足球球员并学会驾驶飞机。[5]史密斯曾对飞行有着极大的兴趣,并在青少年时期成为一位业余飞行员。[6]

史密斯在1962年进入耶鲁大学就读。当在就读耶鲁大学的时候,他写了一篇经济学报告,概述在电脑信息时代下的隔夜快递服务。传言他的这篇报告得到了C等第,然而在之后的采访他向记者表示“我不清楚成绩如何,或许是我常得到的C吧。”而也有其他的传言表示他的教授告诉他这个想法必须是可行的,因而以此给他C级。这份报告的内容之后成为了联邦快递营运的构想(多年来,在该公司展示平面广告的样品包装上有着耶鲁的寄件地址)。史密斯是Delta Kappa Epsilon英语Delta Kappa Epsilon(DKE)兄弟会会长与骷髅会的成员。[7][8]他在1966年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他在大学时与DKE兄弟会兄弟乔治·华克·布希是朋友。[9]史密斯同时也是约翰·凯瑞的朋友,他们两者皆对航空有着热忱。[10]

脚注 编辑

  1. ^ Huffington Post. FedEx CEO Frederick Smith Sees Pay Nearly Double to $14.7 Million. Huffington Post. 2014-08-14 [2014-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2. ^ Forbes. Profile: Frederick Smith. Forbes. 2014-09-09 [2014-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8). 
  3. ^ Fred Smith 1944. Business Biographies.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6). 
  4. ^ Frederick W. Smith Biography: Father of the Overnight Delivery Business. Academy of Achievement.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22). 
  5. ^ Brown, Abram. 10 Things You Might Not Know About FedEx Billionaire Fred Smith. Forbes. 2014-0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24). 
  6. ^ Profile: Frederick W Smith (FedEx). Famous CEO's. [2014-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05). 
  7. ^ Robbins, Alexandra. Secrets of the Tomb: Skull and Bones, the Ivy League, and the Hidden Paths of Power. 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2002: 172, 180–1. ISBN 0-316-72091-7. 
  8. ^ "Frederick W. Smith." Contemporary Newsmakers 1985, Issue Cumulation. Gale Research, 1986.
  9. ^ 'Live' with TAE: Frederick Smith. The American Enterprise. 2004-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17). 
  10. ^ Purdum, Todd S. The 2004 Campaign: The Massachusetts Senator: Idealistic Man on Campus To Realistic Sailor at War. New York Times. 2004-07-06. 

参考资料 编辑

媒体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