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超越南语Trương Hán Siêu張漢超,?—1354年),越南陈朝官员、儒学学者。

张汉超是长安府安宁县福城(今宁平省宁平市福城坊)人,原为兴道王陈国峻的门客,颇有学问。1308年,封为翰林学士,后为行遣。张汉超为人非常耿直,对佛教极为排斥,有文章政绩著称,陈朝皇帝称他为师不称其名。一天在朝会之上说到刑官范遇黎维受贿,陈明宗便命令他勘察实情。张汉超私下跟人说:“我待罪于政府,被主上信任,因此说出来,哪知被命令勘察实情。”陈明宗得知后说:“行遣是省官,审刑院官,也是我所信任的。哪能让我听信省官而怀疑院官呢。”最后在堪问的时候张汉超辞屈,被罚钱三百镪。

1339年,张汉超被任命为门下右司郎中。1341年,与阮忠彦奉命编定皇朝大典考撰,刊书颁行。翌年,升左司郎中兼谅江经略使。1345年,为左谏议大夫。1351年,封左参知政事。1353年,陈裕宗派兵大举讨伐占城,欲扶占城王子制某夺位。张汉超劝阻,不听。陈军行至古垒遇到阻碍,只得班师回朝。同年,占城侵犯化州。陈军随将其击退,但颇为失利。陈裕宗召张汉超商议,张汉超说:“不听臣的话,所以至此。”于是陈裕宗命他领神策诸军出镇化州,至此边境恢复安宁。翌年,张汉超获准回京,但未至昇龙就病逝了,追赠太保官职。1363年,追赠太傅。1372年,从祀孔子庙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