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闪耀夏之恋

彩虹闪耀夏之恋~~(日语: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英语:Summer Romance Shines in Rainbow Colors,简称“夏虹”,是一部日本电视剧,于2010年7月19日开始的每周一21:00〜(日本标准时间)于富士电视台播出,由松本润竹内结子松坂庆子伊东四朗日语伊東四朗泽村一树桐谷美玲笠原秀幸日语笠原秀杏永山绚斗松重丰等人主演。第一话延长分钟播放。

彩虹闪耀夏之恋
Summer Romance Shines in Rainbow Colors
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类型爱情/文艺
编剧大森美香
主演松本润ARASHI
竹内结子
松坂庆子
伊东四朗日语伊東四朗
泽村一树
桐谷美玲
笠原秀幸日语笠原秀杏
永山绚斗
松重丰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季数1
集数10
每集长度54分钟(含广告)
制作
制片人三竿玲子
拍摄地点 日本
制作公司富士电视台连续剧制作中心日语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富士电视台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10年7月19日 (2010-07-19)—2010年9月20日 (2010-09-20)
纬来日本台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2011年7月21日—2011年8月3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概要 编辑

描写过度介意外界对自己的看法,局限住自己的二代演员与总是笑脸迎人天真爽朗的女性邂逅,对于工作、爱情感到迷惘,最后奋斗成功的爱情故事。

松本润是首次在本电视台以及月九演出及主演,是岚的成员中继木曜剧场拜启,父亲大人》(2007年,二宫和也主演)睽违三年后在该电视台演出。女主角竹内结子,是重返日本电视剧圈后,继同时段《没有蔷薇的花店》(2008年)睽违两年再度演出电视剧。

编剧是去年,同样时段播出的电视剧《零秒出手》(2009年)的大森美香,是松本继《宠物情人日语きみはペット》(2003年,TBS)、竹内继《不愉快的基因》(2005年)以来同时段演出的电视剧。

广告标语是“爱情,是什么颜色的呢?喜欢上某个人之后,我的世界才第一次有了色彩。”。

剧情 编辑

剧中,松本润扮演一名父亲是大牌演员楠航太郎的二三流演员楠大雅,从小就生活在父亲的光环之下,被人叫做“楠航太郎的儿子”,性格顽固内心却有自己的想法。虽然和父亲同样选择演员这条道路,但完全接不到戏,平时只能接到作为“二代俳优”上上综艺节目。 某日为了散心,和同样是二代俳优的庆太一起去跳伞时,因降落伞的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最后落在一片森林中的一棵大树上悬空。这时,楠大雅偶遇竹内结子扮演的年上美女诗织,并对她一见钟情……由此生出一段让人心跳不已的夏日爱情故事。

演员阵容 编辑

楠家 编辑

航太郎与真知子的次子。因为演员世家而受到媒体关注,从小就被欺负,但想像父亲一样立志成为演员,高中毕业后赴纽约留学学习表演。回国后进入了与父亲一样的艺能事务所,不过一再参加试镜都落败,只能参与不重要的角色,在父亲的光环下以演员身份成为综艺节目通告艺人。口齿不流利,演技贫乏,且因为对外界看法过于重视而屡屡踢铁板,不过也很积极振作,即使只是临时演员的角色也努力学习,相当认真。经常为不谙料理的真知子下厨,因为冰箱有现成的料理,所以也会做简单的小菜。对在杂木林解救自己的诗织一见钟情。爱车Lexus RX
  • 楠 大贵くすのき だいき(35)-泽村一树
航太郎与真知子的长子。大崎小学一年一班班导师。和大雅的对比鲜明,不想沾楠航太郎的光,而从小就立志想当踏实的公务员。对自己导的班级中,小海的母亲诗织一见钟情,考虑过要和她结婚,经常妄想,但得知诗织没有再婚的念头之后,便失恋了。
  • 山本 やまもと としこ猫田直
楠家的女佣。
大雅·大贵的父亲。代表作有“江户的绽放 风的银次郎”系列等的日本知名演员。因为扭伤住院,最后因蛛网膜下腔出血过世。6年前在“江户的绽放 风的银次郎”外景拍摄时注意到分娩的诗织,并送她到医院。之后,与青木访问诗织的时候,为新生的孩子命名为小海。
  • 楠 真知子くすのき まちこ(55)-松坂庆子
大雅·大贵的母亲。艺名姬岛真知子的头号女演员,20岁时嫁做人妇相夫教子。但其实对家事与经济概念都一窍不通。少根筋的个性令人莞尔。因为航太郎生前与诗织书信往来而赌气,但经由青木解释真相后就释然。

北村家 编辑

  • 北村 诗织きたむら しおり(30)-竹内结子
单亲妈妈。丈夫在小海出生之前就在玻利维亚的大地震中身亡。航太郎的影迷,6年前参观“江户的绽放 风的银次郎”外景拍摄时,因为分娩而受到航太郎与青木的帮助。之后经常给航太郎发慕名信。因为工作的罐头工厂倒闭,就在航太郎事务所谋职。
诗织的女儿,小学一年级。名字是航太郎为她取的。为了诗织在楠航太郎事务所工作,而转学进大崎第一小学。因为急忙转学,所以对苍空有着模糊的倾慕之情。透过大贵介绍加入学童保育“大崎向日葵俱乐部”。口齿清晰,巧舌如簧,但唯独是体育白痴,害怕将脸埋进水里,但在大贵开的暑假亲子游泳教室克服。
  • 北村 勇树きたむら ゆうき
诗织的丈夫,小海的爸爸。在商业公司工作,也是在公司里最快熬出头的人。在小海出生前的2002年12月,于出差的玻利维亚因为大地震而身亡了。
  • 北村 春树きたむら はるき冢本高史(第7·8·10集)
住在福冈诗织的小叔,勇树的弟弟,也是小海的叔叔。诗织和小海回老家时,他正好出差而错过了。不过却被君江请求,去看看诗织过的生活。对于勇树的事情已经不介意了,也知道诗织喜欢大雅。他的声音和勇树很相似。
住在福冈诗织的婆婆,勇树、春树、真弓的母亲,也是小海的奶奶。期盼著与诗织、小海一起在福冈生活,也喜欢春树带来的大雅。
住在福冈诗织的公公,勇树、春树、真弓的父亲,也是小海的爷爷。
  • 北村 真弓きたむら まゆみ肘井美佳(第6集)
住在福冈诗织的小姑,勇树的妹妹,也是小海的姑姑。未婚。
  • 北村 きたむら ゆき小野敦子(第6集)
住在福冈的雄三的母亲,勇树、春树、真弓的奶奶,也是小海的祖奶奶。

楠航太郎事务所 编辑

  • 青木 久雄あおき ひさお(42) - 松重丰
事务所所长,航太郎的前助理。在身为助理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诗织与新生的小海。
童星出身,演艺经历长达15年的女演员。因此转入小时候有过共同演出经验的航太郎事务所。外表任性,但对工作有相当高的专业意识。在排演电视剧《爱的急诊室》剧本时,慢慢喜欢上了大雅。
事务所职员。撮合了航太郎与真知子的婚姻。
事务所职员。转为小樱的助哩,因为搞错电视台制作人的名字,使之想起过去曾被变态尾随的精神创伤经验,因而拒绝当小樱的助理。
事务承担,但辞职了。

大崎第一小学 编辑

  • 野崎 佳奈のざき かな小松彩夏(第2集-)
1年1班副班导师。
5年1班的学生。跟刚刚转学没有朋友的小海关系热络。也参加了学童保育“大崎向日葵俱乐部”,住在北村家附近。
1年1班的学生。
1年1班的学生。与小海一样进入学童保育“大崎向日葵俱乐部”。

演员关系 编辑

歌手·玛丽植野的儿子,演员。因为与大雅有相同遭遇因而,是大雅从小学时代以来的好朋友。
  • 伊良部 让いらぶ じょう(26)-永山绚斗
人气年轻演员。把也身为二代演员视为对手,用实力赢得角色。性格让人不快。同时也是小樱的影迷。

其他 编辑

学童保育“大崎向日葵俱乐部”的指导员。
  • 有栖川 正志ありすがわ まさし石桥莲司(第8集-)
被称为“演艺界的奇才”的导演。对其主宰的研讨会演员相当严厉。

客串 编辑

第1集
第2集
第4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 高见 诚たかみ まこと佐藤浩市(友情演出)
最终回
  • 舞台剧‘哈姆雷特’角色 克劳迪斯·森下 惠一もりした けいいち市村正亲(友情演出)
  • 舞台剧‘哈姆雷特’角色 哈姆雷特·赤木 俊平あかぎ しゅんぺい北村有起哉日语北村有起哉
  • 舞台剧‘哈姆雷特’助理制作人·持永 アリサもちなが アリサ深田恭子(友情出演)
  • 河内喜一朗
  • 二宫和也(友情出演)
  • 玛丽 植野メアリ 植野夏木麻里
  • 参与玛丽植野与舞台鉴赏的男性-白石隼也

工作人员 编辑

配乐 编辑

播放 编辑

集数 播放日期 中文标题
(暂译)
原文标题 导演 收视率 备注
第1话 2010年7月19日 找到你了 君をみつけた 泽田镰作 15.7% 延长15分钟
第2话 2010年7月26日 出现对手? ライバル出現!? 10.9% -
第3话 2010年8月02日 喜欢…你 好きだ…キミが 小原一隆 12.9%
第4话 2010年8月09日 你流泪的理由 キミの涙の理由 12.1%
第5话 2010年8月16日 不要走… 行かないで… 泽田镰作 10.2%
第6话 2010年8月23日 吻了你… 君にキスした… 泽田镰作 11.8%
第7话 2010年8月30日 泪水的生日 涙のバースデー 小原一隆 11.4%
第8话 2010年9月06日 对小海立下誓言 海に誓う約束 泽田镰作 12.9%
第9话 2010年9月13日 喜欢…又讨厌 好き…でも嫌い 小原一隆 11.5% 延后20分钟播出
最终话 2010年9月20日 已经不能再见 もう会えない 泽田镰作 13.1% -
平均收视率12.3%(Video Research公司调查关东地区)

参考 编辑

关联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作品的变迁 编辑

 日本纬来日本台 星期一至五 17:00 - 19:00
接档闪耀夏之恋
(2012.9.20 - 2012.9.26 )
被接档
医龙2
(2012.09.27 - 2012.10.03)
 日本富士电视台 周一晚间九点连续剧
接档彩虹闪耀夏之恋~ ~
(2010.7.19 - 2010.9.20 )
被接档
月之恋人~Moon Lovers~
(2010.5.10 - 2010.7.5)
流星
(2010.10.18 - 2010.12.20)
  香港 Now101台 星期一至五21:30-22:35
接档虹色夏恋
(2011年6月20日 - 2011年7月1日)
被接档
逃亡者
(2011年5月10日 - 2011年6月17日)
逃亡律师日语逃亡弁護士 成田誠
(2011年7月4日 - 2011年7月18日)
 台湾 纬来日本台 周一到周五晚上9点.11点30分
接档闪耀夏之恋
(2011年7月21日 - 2011年8月3日)
被接档
流星
(2011年7月7日 - 2011年7月20日)
BOSS女王2
(2011年8月4日 - 201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