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公会

(重定向自律师协会

律师公会(英语:bar association)为律师的专业协会组织。有一些律师公会负责管辖其司法管辖权地区内的法律专业;其它的律师公会则是致力于为其成员服务之专业组织;在许多情况下,公会都会具有二者的服务形态。在许多英联邦司法管辖区,律师公会包括有资格担任大律师辩护律师的会员,而不仅是事务律师而已(参见大律师公会执行委员会英语Bar council)。律师公会的成员资格对于执业律师可能是强制性的(未入会的律师不得执业)、或自愿性(可选择性的),具体的方法端视各司法管辖权的法律规定。

在区分大律师(barrister)与事务律师(solicitor,可简称“律师”)的司法管辖区,事务律师由律师会(law society)规管,而大律师则由大律师公会(bar association)规管。

参考文献 编辑

  • William Burnham, Introduction to the Law and Legal System of the United States, 4th ed. (St. Paul: Thomson West, 2006), p. 135.

参阅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