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呔,俗称备胎,指的是本身已有恋人者,有虽然不是正式的恋爱对象却有着亲密交友关系的人。[1]由于与后备情人名义上只是朋友,因此一些人不认为是劈腿,但实际上他们与后备情人关系暧昧,已经是精神出轨。

概要 编辑

在那些有多名追求者的人来说,正式恋爱对象(正胎)(日本称作“本命くん”)以外有着暧昧关系却又不是恋人关系者,就称之为后备情人(备胎)(日本称作“キープくん”)。有些人同时拥有不止一个后备情人。备胎有可能是恋人候补,也有可能只是补足正胎不足之处的存在,甚至只是当作工具利用,即驮兽。如果是恋人候补,在该人与原来的正式恋爱对象分手之后,立即将备胎升格为正式恋人,而备胎因为在对方与前任情人分手前已经有暧昧关系,实际上也成为第三者。如果是后者,那备胎只是用来做正胎所不擅长或做不到的事情的存在而已,被视为工具来利用。

在汉语中,“备胎”一词从2000年代先在台湾开始流行,后来于2010年代传至中国大陆

在日语中,“キープくん”登场于泡沫经济时代

脚注 编辑

  1. ^ 你的愛情備胎了嗎?. [2013-1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9).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