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座议员

西敏制国家议会或国家民意立法机关位处后端的普通议员人群,往往被认为其发言权相对前排议员较轻

后座议员英语Backbencher)是西敏制国会坐在议会后座的普通议员[1]。因执政党内阁阁员以及官方反对党领袖、发言人与影子内阁成员在下议院议场就座前排(前座议员英语Frontbencher),其他议员相对就座后排,因此得名“后座议员”[2]。后座议员通常是新当选或委任的议员,或已从内阁中离职的议员。

英国西敏宫下议院议场反对党后座议员就座后排座位

由于并非阁员或党内重要人物,后座议员在国会的地位及影响力稍低。但他们可透过参与国会各个委员会(或成为召集人),渗入各范畴的立法程序[3]。而且后座议员通常占据国会多席议席,集体行动下足以左右不受欢迎的政策推行或避免执政党内部分裂。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ackbenc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accessed 30 September 2013.
  2. ^ BBC NEWS | UK | UK Politics | Backbencher. news.bbc.co.uk. [26 November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4) (英国英语). 
  3. ^ Searing, Donald. Backbench and Leadership Roles in The House of Commons. Parliamentary Affairs. July 1995, 48 (3): 418–437. doi:10.1093/oxfordjournals.pa.a052543 –通过Oxford Academic.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