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见证,是基督教天主教中,信徒关于选择相信耶稣的原因、过程、经历、转变及体会。一些教会会要求洗礼者写一篇得救见证,部分基督教神学院也会要求,申请人申请入学需交一篇得救见证。[1][2]

常见的得救见证,包括一些因信基督信仰而出现的宗教经验,如祈祷后疾病得医治的经历、或因信神而感到乐观快乐、成功告靠福音戒毒、成功靠福音戒瘾等,偶尔也包括一些特殊的经验,如濒死经验,以及一些个人认为圣经上的耶稣真神的论点或论据,如创造论智能设计论常见的论点、圣经的可靠性等。[3][4]

不过值得一提是,科学界普遍共识是,现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上帝存在或不存在,更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证明耶稣是神[5]。即使创造论智能设计论,也不被主流科学界普遍接纳为达到科学标准要求的科学理论。根据萨根标准,超凡的主张,需要有超凡的证据,耶稣是神是超凡主张,然而,得救见证普遍不能看为证明耶稣是神的“超凡证据”。得救见证一般可视作为轶事证据,但不是科学证据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如何寫個人得救見證- (衛道神學研究院入學處). 卫道神学研究院. [2023-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25). 
  2. ^ 香港神學院入學申請表 (PDF). 香港神学院.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01-07). 请连同报名表递交: 得救见证一篇,约一千字 
  3. ^ 得救見證. 恩福堂. [2023-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25). 
  4. ^ 見證集. 沙田潮语浸信会.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6). 
  5. ^ The Bible Says Jesus Was Real. What Other Proof Exists?. history.com. [2023-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6). Documentary evidence outside of the New Testament is limited.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