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研究院(英语:Microsoft Research缩写为MSR)是微软公司在1991年创立之分部,任务是硏究不同的计算机科学主题与问题。微软研究院其中一个固定的目标为“支持长期的计算机科学硏究而不受产品周期所限”[1]

微软研究院是目前世界顶尖的研究中心之一,有很多在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数学受到高度公认的专家及许多著名科学奖项得主在微软研究院,包括图灵奖得主东尼·霍尔詹姆斯·尼古拉·格雷菲尔兹奖得主迈克尔·弗里德曼沃尔夫奖得主洛瓦兹·拉兹洛,麦克阿瑟奖得主吉姆·布尔与迪科斯彻奖得主莱斯利·兰波特

研究领域 编辑

微软研究院的研究范畴可以被归类为10大项:[2]

  1. 算法与理论
  2. 硬件发展
  3. 人机交互
  4. 机械的学习、适应与智能
  5. 多媒体与影像技术
  6. 资料搜索、截取与知识管理
  7. 信息安全与加密技术
  8. 社会计算
  9. 软件发展
  10. 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可携系统与网络

微软研究院有提供被称为“微软学者”的人才培育项目,微软研究院每年会提供微软学者奖学金与在国际、研究院的学习机会给学生。

全球各地的研究院 编辑

微软研究院于印度班加罗尔、中国北京、英国剑桥、美国加州硅谷旧金山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等地设有实验室。[3]

  • 微软雷德蒙德研究院:1991年设立于微软总部雷德蒙德园区,雷德蒙德研究院常与来自剑桥、北京、旧金山湾区的研究员合作交流。
  • 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1998年在北京成立,有上百位来自全球的研究人员与科学家,还有200多位客座研究员与学生支持研究,主要研究改良的用户界面、网络与无线通信,和新世代多媒体与亚洲消息处理技术等。
  • 微软英国剑桥研究院:1997年成立于英国剑桥,有超过百名的研究人员,主要研究机械学习信息安全数据挖掘操作系统、编程与网络技术等。微软英国研究所也与剑桥大学的计算机研究室有密切的联系。
  • 微软硅谷研究院:2001年成立于硅谷。研究人员约25人,主要研究分布式运算,还有包括信息安全、可靠性、协议、资源寻址器等研究。2006年8月与微软湾区研究中心(BARC)合并。
  • 微软印度研究院:2005年1月成立于班加罗尔,研究人员约50人,并有大批实习生支持研究。主要再进行多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并与多所学校与研究机构有密切交流。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icrosoft Research Overview. Microsoft Research. [2007-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06). 
  2. ^ Research Areas. Microsoft Research. [2009-04-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02). 
  3. ^ Our Research. Microsoft Research. [2009-04-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18).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