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克萨斯州州长

美国德克萨斯州行政首脑

德克萨斯州州长(英语:Governor of Texas)简称得州州长,是得克萨斯州美国50个州的其中一个州,其州长得州政府英语Government of Texas行政机构主席。若办公室有空缺的情况下,副州长将变成州长。在1999年修法规则前,副州长仅担任州长,直至他继任的任期届满为止。而最后一次当选的众议临时议员将由副州长担任副州长。目前,已知担任最久的州长为里克·佩里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后,时任得州州长的乔治·沃克·布什于12月12日正式当选总统后宣布辞职,佩里接任州长的职位。此后在2002年英语2002 Texas gubernatorial election2006年英语2006 Texas gubernatorial election2010年英语2010 Texas gubernatorial election的选举中成功连任,成为该州历史上迄今为止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任期长达14年。

得克萨斯州州长
Governor of Texas
州长印章
州长旗
现任
格雷格·阿博特

2015年1月20日就任
得克萨斯州政府英语Government of Texas
任期四年,无任期限制
设立法源得克萨斯州宪法英语Constitution of Texas
先前职位得克萨斯共和国总统
首任詹姆斯·平克尼·亨德森英语James Pinckney Henderson
1846年
设立1845年
副职得克萨斯州副州长英语Lieutenant Governor of Texas
薪资$143,750美元(2019年)[1]
网站gov.texas.gov

资格 编辑

任何寻求成为得克萨斯州州长的人都必须满足以下资格:[2]

  • 年满30岁
  • 选举前已成为得克萨斯州居民至少5年

得克萨斯州州长由得克萨斯州登记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四年。他们于选举后的一月二十日就职,这也是上届州长任期届满的日期。

参考 编辑

  1. ^ CSG Report on 2019 Governor Salaries (PDF). The Council of State Governments. [July 21, 2020].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20-12-07). 
  2. ^ Qualifications for All Public Offices. www.sos.state.tx.us. [2023-06-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