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战争罪行

德意志帝国纳粹德国时期的德国政府曾组织、下令并进行了多项战争犯罪行为。一战前就有赫雷罗人和纳马人大屠杀的案例,到了两次大战更有多起纪录。其中在二战时,纳粹德国政府实行的种族屠杀导致六百万犹太人死亡。大屠杀为其中最为知名的例子,与此同时也有数百万人死于德国在战争中的行为。

华沙隔都的犹太男孩

一战前 编辑

一战 编辑

一战时期,德国曾违反海牙公约在战场上大量使用化学武器英语Chemical weapons in World War I,造成许多人员伤亡[1]。另外在西线战场作战时,亦曾犯下一系列暴行蹂躏比利时英语Rape of Belgium[2]

海战部分,德国也曾经炮轰英国沿岸城市,同样违反海牙公约中未经警告就炮轰未设防地区的规定[3]。1915年起施行的无限制潜艇战同样具有争议,因为德军不仅攻击军舰,民用船只也一律击沉。

二战时期 编辑

种族灭绝 编辑

德国种族灭绝计划由阿道夫·希特勒纳粹党领导[4],约600万名犹太人屠杀[5]。当中超过100万名犹太儿童及约200万名犹太妇女在大屠杀中丧生[6][7]

奴工剥削 编辑

又称为“IG法本”的法本公司,曾在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里独自建立工厂,强迫集中营囚犯为其无偿劳动。由于劳动过度与恶劣的生活环境,工人的平均生命只有3个月。

知名战犯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