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艺术与科学奖

德国国家艺术与科学奖(德语:Deutscher Nationalpreis für Kunst und Wissenschaft)是一项由阿道夫·希特勒在1937年为代替诺贝尔奖而创立的奖项(在1935年德国反纳粹作家卡尔·冯·奥西茨基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之后,希特勒禁止德国人接受诺贝尔奖)。这个奖章由Müller-Erfurt设计,并创造了镶满钻石的饰坠的形式。实际上,由于它太重,只得创造一种特殊的托架在佩戴者的夹克上保持它。一个非常精美的礼品盒包装着这个饰坠,奖项还附加一个红白相间的腰带。

德国国家艺术与科学奖饰坠

奖章的正面是古希腊重装备步兵的图像,四周写着:FÜR KUNST UND WISSENSCHAFT(为艺术和科学),还加以了装饰。除了奖章和奖项腰带,还有10万德国马克奖金。每年9月公布本年得奖人,并于翌年1月举行颁奖典礼,由希特勒亲自授奖。

1937年和1938年国家奖共被授予过9人,翌年大战爆发后即停颁,使其成为在纳粹德国颁奖得最少的奖项之一,甚至比德意志勋章还少。

得主 编辑

1937年 编辑

1938年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