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兹·托特

弗里兹·托特德语Fritz Todt,1891年9月4日—1942年2月8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的工程师和高级官员,也是恶名昭彰的托特组织首领,负责纳粹德国战争机器的劳动力和各项工程建设的运作,在他建设的工程中也包括知名的大西洋壁垒。他是1938年第二届德国国家艺术与科学奖获奖者。

弗里兹·托特
Fritz Todt
纳粹德国装备与军火部部长
任期
1933年4月—1942年2月
前任
继任阿尔伯特·斯佩尔
个人资料
出生1891年9月4日
德国巴登普福尔茨海姆
逝世1942年2月8日(51岁)
德国东普鲁士狼穴(位于今波兰瓦尔米亚-马祖里省肯琴
政党纳粹党

托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参加德国空军,还因为作战英勇获得铁十字勋章。托特拥有空军少将军衔,他在纳粹党上台后成为装备、军火部部长,领导手下建设德国高速公路港口机场要塞防线,为德国经济能从一战中的废墟中重新崛起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德国因为希特勒而一步步走向战争时,托特代替国防军人员接掌军械和弹药部的管理,也将许多战俘和志愿人员用以建造巨大的防线,如齐格菲防线、大西洋壁垒等。

1942年,托特正要从狼穴搭乘飞机前往柏林,由于他的座机因正在维护,托特改坐轰炸机He-111,当轰炸机起飞至半空时突然爆炸,机上所有人全数身亡;附带一提,纳粹工程2号人物—阿尔伯特·斯佩尔原本也要搭乘此机,但因身体不适而取消此行,使他保住了性命。[1]

位于柏林的托特之墓

注释 编辑

  1. ^ Albert Speer's autobiography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