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您 (歌曲)

忘不了您》是香港天王谭咏麟于1981年推出的经典歌曲,收录在同名专辑《忘不了您》内,歌曲改编自日本著名创作女歌手五轮真弓的《恋人よ》(恋人啊)》,填词林敏骢,监制关维麟[1]。此歌曲推出后便获得商台热播,并获得当届的金唱片奖。

五轮真弓作品
中文名忘不了您
时间1981年
时长4分01秒

简介 编辑

《忘不了您》改编自五轮真弓的《恋人よ》(恋人啊),此曲跟蔡枫华的《恋人》“闹双胞”,并以谭氏版本较为流行。歌曲旋律凄美,配合填词界鬼才林敏骢的歌词,令此曲成为经典作品,其中“如何喜欢你 如何结识你”等句,时至今日依然为不少人琅琅上口。

林敏骢亦透露他最后想不到歌词时,想起自己欲从小轮跳下海一事,便写下“只要我一息尚存,我也忘七了你。”(实为“只要我一息尚存,我也忘不了你。”)

其他版本 编辑

这首经典作品曾有不少人翻唱过

奖项 编辑

  • 1982年金唱片颁奖礼 - 《忘不了您》

轶闻 编辑

林敏骢曾经把《忘不了你》的“不”字写成“七”字。谭咏麟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节目《中年好声音》透露这件事,因而被林敏骢责骂。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譚詠麟 - 忘不了您. [2015-03-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1). 
  2. ^ 周一嶽 - 忘不了你. [2015-03-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4). 
  3. ^ 陈慧娴 - 忘不了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