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 (2005年电影)

怪物》是2005年香港惊悚恐怖电影,由郑保瑞执导,胡智龙动作设计舒淇林嘉欣方中信林雪主演[1]

怪物
Home Sweet Home
基本资料
导演郑保瑞
监制
制片
动作指导胡智龙
编剧
主演
配乐
摄影黄永恒
剪辑林安儿
制片商
片长93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2005年10月27日
台湾地区马来西亚2005年10月28日
日本2005年10月31日
泰国2005年12月18日
大韩民国2007年5月12日
美国2008年10月31日
发行商镭射娱乐
预算600万港元
票房1788万港元

故事简介 编辑

一对中产阶级的夫妇,带着他们的六岁儿子,历经长时间的寻寻觅觅,终于做了他们们此生中极重要的一项决定,买下一栋属于他们三人小家庭的“爱的小窝”。

在他们匆匆搬进去之后,却接连发生了一些怪事,甚至在一次邻人的家庭聚会中,这对夫妇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失去了他们的宝贝儿子,几乎让这对夫妇急得快发疯。他们报了警,警方不断调查却不得要领。

在孩子母亲决不死心的搜寻下,终于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然而此举却引发了邻居们的不满,认为她的疑神疑鬼对社区带来了不良的影响,甚至会妨碍到社区房价的升值。同时,警方也对她的不断提供线索感到极端不耐与厌烦。

原来,这个社区在多年前是违章社区,因为政府都市计划的执行,而实施强制拆除。但在拆除过程中,引发了居民的强烈抗争。其中一户人家,先生因投掷汽油弹而引发自焚不幸死亡,妻子带着六岁幼子在夷为平地的废墟上,过着乞丐般的生活,并缅怀着一家人过去曾拥有过的短暂快乐时光。

然而,就算这样,上苍对这对不幸的母子仍不放过,六岁小男孩在一次翻捡废弃玩具时,引发垃圾山的坍塌而压毙。母亲连续丧夫、丧子后,终于发疯并不知所措。

整片新的社区终于完工了,新的住户也陆陆续续搬了进来。但有一个幽灵般的住户却是没有任何户籍、身份,也没有住何人知道。这个住户行动敏捷、力大无比、手如枯枝、脸若鬼魅。偶然有人惊鸿一瞥看到这个“怪物”,最后都认为是自己老眼昏花,所以没有任何人真正看过“它”。

正是“它”绑架了这位六岁的男童,并视为自己死去的同龄儿子。男童最先骇极,并数次设法逃脱,都不幸被怪物抓回,并欲将男童杀死,最后却总有不舍而饶他小命。怪物虽然精神异常,但母性的天性却未泯灭。

男孩的生母历经艰险,锲而不舍,终于在一些拼凑而来的线索中,发现自己的孩子仍在人间。但左邻右舍乃至警察都认为她因思子成病,嫌恶不已。

母性的天性让她终于找到了儿子,但母性的天性,也让两个女人形成对决之势“怪物”虽然可厌可恨,然而孰以致之?一个恐怖的故事,却能引发现众的深思…。

角色介绍 编辑

奖项 编辑

颁奖典礼 奖项 名字 结果
第12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最佳电影 提名
最佳女演员 林嘉欣 提名
推荐电影 获奖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女主角 林嘉欣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朗天. 母親是怪物.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 2005-11-01 [2018-04-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