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核网》(英语:The Sum of All Fears)又译《恐惧的总和》,为美国畅销军事小说作家汤姆·克兰西于1991年出版的杰克·雷恩系列第五作,时间背景接续在迫切的危机之后,以当时位居美国中央情报局情报副局长的杰克·雷恩为主角。本作于2002年被改编为电影,为杰克·雷恩系列电影的第四作。

惊天核网
第一版封面
原名The Sum of All Fears
作者汤姆·克兰西
类型惊悚小说
系列杰克·雷恩系列
语言英语
故事背景地点中东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Putnam
出版时间1991年 (初版)
出版地点纽约
媒介印刷品 (精装本)
页数798页 (精装本)
前作迫切的危机
续作美日开战
规范控制
ISBNISBN 0-399-13615-0 (精装本)
OCLC48748

简介 编辑

本书以此引言开始:

出版资料 编辑

台湾版 编辑

恐惧的总和
译者:陈捷东
页数:1300页
出版社:星光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2年12月
ISBN 957-677-081-5

中国大陆版 编辑

惊天核网
译者:李彦 李阳 陈贻彦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年7月
ISBN 7-5327-3723-3

改编电影 编辑

本作于2002年改编为电影,距离前一电影作品,1994年的《迫切的危机》已有八年,由本·阿弗莱克饰演杰克·雷恩,摩根·弗里曼饰演中情局局长威廉·凯伯特,2002年当时本·阿弗莱克仅有30岁,与原作约40岁的雷恩并不相符,因此电影中的雷恩改为中情局的年轻菜鸟,而电影中对于雷恩与局长凯伯特亦师亦友的关系,在原作中反而较接近中情局新进研究员古德烈博士与副局长雷恩之间的关系。

剧中并因应当时的政经情势,并未以原作中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为阴谋份子,而改由新纳粹恐怖份子暗中策划阴谋,并省略了原作中由雷恩主导的“梵蒂岡和约”,不仅雷恩,连带苏联奈莫诺夫及中情局情报员约翰·克拉克在剧中都年轻化。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