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斯特-罗伯特·格拉维茨

恩斯特-罗伯特·格拉维茨(德语:Ernst-Robert Grawitz,1899年6月8日—1945年4月24日)是一位纳粹德国时期的内科医生准军事组织亲卫队”的高级官员。

恩斯特-罗伯特·格拉维茨
Ernst-Robert Grawitz
1939年2月,格拉维茨(左二)会见在柏林进行校外教学活动的德国红十字会培训学校学生。
出生(1899-06-08)1899年6月8日
德意志帝国夏洛滕堡
逝世1945年4月24日(1945岁—04—24)(45岁)
德意志国波茨坦-巴伯尔斯贝格
效命 德意志国
军种 亲卫队
德国红十字会英语German Red Cross
军衔亲卫队上级集团领袖

亲卫队生涯 编辑

恩斯特-罗伯特·格拉维茨于1899年6月8日出生于柏林西部的城镇夏洛滕堡。身为亲卫队警察与帝国医学总监英语Reichsarzt SS,格拉维茨同时亦担任德国红十字会英语German Red Cross的领导人。

格拉维茨相当支持纳粹德国政府“根除同性恋的病态世界”的企图,同时亦广泛参与“治愈”同性恋的研究。研究过程中,大量纳粹集中营内的囚犯遭格拉维茨与其团队实施人体实验[1]。此外,他还负责多项集中营内的人体实验项目[2]

格拉维茨也是旨在杀害精神病患者与身心障碍者的T4行动的领导团队成员,同时也自1939年起担任儿童安乐死计划英语Child euthanasia in Nazi Germany的负责人之一[3];其主要职责是决选出负责执行这些死亡计划的医生[4]

除此之外,亲卫队与非亲卫队研究人员均希望能获取集中营内的囚犯作为实验项目的人体“白老鼠[5]。为了能稳定获得囚犯“供给”,有意愿者均必须向格拉维茨提出申请;后者再将申请案汇整后交予亲卫队全国领袖海因里希·希姆莱进行最终批准程序[5]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欧洲战事接近尾声时,格拉维茨在元首地堡内担任纳粹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的内科医生。当他听闻其他政府官员均准备离开柏林躲避来袭的苏联红军时,格拉维茨亦恳求希特勒准允他离开,但遭希特勒拒绝。

死亡 编辑

随着苏联军队越发接近柏林,格拉维茨在其波茨坦-巴伯尔斯贝格的住处内以手榴弹杀死了自己与家人[2]。2004年德语电影《帝国毁灭》对此事有所描述。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Nazi doctor who experimented on gay people – and Britain helped to escape justice. [2017-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30). 
  2. ^ 2.0 2.1 Evans, Richard (2009) [2008]. The Third Reich at War, p. 729.
  3. ^ Schafft, Gretchen E. (2004). From Racism to Genocide: Anthropology in the Third Reich, pp. 159–163.
  4. ^ Lifton, R. J. (1986). The Nazi Doctors: Medical Killing and the Psychology of Genocide, p. 64.
  5. ^ 5.0 5.1 Weale, Adrian (2012). Army of Evil: A History of the SS, p.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