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已逝》(粤语cing4 ji5 sai6)是一首由香港歌手张学友所演唱的歌曲,收录于张学友在1985年推出的专辑《Smile》中,是张学友音乐事业中的第一首冠军歌曲。

《情已逝》
张学友歌曲
收录于专辑《Smile
语言粤语
发行日期1985年
录制时间1984年
时长4:38
唱片公司宝丽金唱片公司
作曲来生孝夫日语来生たかお
作词潘源良
编曲卢东尼
制作人欧丁玉
张学友音频范例
2000年版,收录于《Jacky Cheung 15》中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体帮助

介绍 编辑

《情已逝》改编自日本歌手来生孝夫日语来生たかお(时为宝丽金唱片公司日本分公司的旗下歌手)的《Goodbye Day》,粤语歌词由香港填词人潘源良填词,并由卢东尼编曲,监制为欧丁玉,是张学友第一张粤语专辑《Smile》的第三主打。歌曲推出时,张学友仍非一个全职的歌手,然在香港乐坛的黄金年代却异军突起,使张学友与当时的众位巨星一同勇夺当年的十大中文金曲以及十大劲歌金曲奖。《情已逝》在推出后即广受欢迎,张学友用不同的风格令当时充满生机的香港音乐市场锦上添花;并成为一首广为人知的经典粤语流行音乐

国语版的《情已逝》则由慎芝填词,收录在张学友于1985年发行的第一张国语专辑《情无四归》。

2000年,张学友再次重新灌录该首歌曲,由陈敬诗编曲,收录在张学友当年推出的专辑《Jacky Cheung 15》中。

获得奖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