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松

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的伞形松树
(重定向自意大利石松

笠松学名Pinus pinea),也被称为意大利石松意大利伞松意大利五针松。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分布在南欧北非地中海东部。笠松自史前时代已被用于种植食用松子。现代作为观赏树,在世界各地普遍种植在花园和公园。

笠松
笠松林
阳光海岸 (西班牙)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门: 松柏门 Pinophyta
纲: 松柏纲 Pinopsida
目: 松柏目 Pinales
科: 松科 Pinaceae
属: 松属 Pinus
亚属: 双维管束松亚属 P. subg. Pinus
组: 油松组 P. sect. Pinus
亚组: 海岸松亚组 P. subsect. Pinaster
种:
笠松 P. pinea
二名法
Pinus pinea
L., 1753
笠松的分布图
笠松松果

分布 编辑

 
罗马帝国广场大道的笠松

笠松分布在意大利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阿尔巴尼亚塞浦路斯希腊黎巴嫩土耳其

特性 编辑

笠松是一种常绿乔木,可生长到超过25米(82英尺),但通常只生长到12-20米(39-66英尺),花雌雄同株。成年时树形呈伞形,因此又被称为意大利伞松。喜排水良好的土壤,可以生长在贫瘠的土壤中。强阳性树种,它喜欢干燥或潮湿的土壤,并能忍受干旱及强风。[2]其种子也可作为松子之一。

延伸阅读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arjon, A. Pinus pinea.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3. [07-04-2015]. 
  2. ^ Pinus pinea - L.. [2013-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