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凯夫

英國出版商
(重定向自愛德華·凱夫

爱德华·凯夫(英语:Edward Cave,1691年2月27日—1754年1月10日),英国出版商编辑。他1731年创办的《绅士杂志》(The Gentleman's Magazine)是第一本现代意义上的通俗性杂志。

爱德华·凯夫,1740
《绅士杂志》1759年5月

生平 编辑

爱德华·凯夫生于拉格比附近的牛顿村英语Newton, Warwickshire,是鞋匠的儿子,曾经上过当地的文法学校,但后来因为被指控偷窃校长的物品而遭到退学。他曾从事过许多职业,包括木材商、记者和印刷业者。他想推出一本期刊,内容包括可能令那些受过教育的大众会有所兴趣的每个主题,从商业到诗歌,他也试图说服几家伦敦的印刷业者和书商采纳他的想法。因为没有人表示任何兴趣,凯夫便自己承担这份工作。《绅士杂志》从1731年开始发行,很快就成为当时最有影响力也最常被模仿的期刊。凯夫也因而致富。

凯夫是个精明的商人,他将他的全部精力投入办杂志,很少离开他位于克拉肯韦尔圣约翰门英语St John's Gate, Clerkenwell的办公室。他的杂志上刊登了很多作者的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塞缪尔·约翰逊。约翰逊也很感激凯夫多年来对他的雇用。凯夫本人也经常用“Sylvanus Urban”的笔名,为杂志写作。

他通过向路易斯·保罗英语Lewis Paul支付专利许可费制作了有250个纺锤的纺丝机,这种机器是水力细纱机的先驱。1742年,凯夫买下了北安普顿的马佛斯工厂(Marvel's Mill),将它改为棉织厂,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水为动力的纺纱厂。看似有利可图,其实获利普通。这间工厂在1761年(也可能是其后不久)关闭。

凯夫有痛风的痼疾。他死后埋葬在克勒肯维尔的圣詹姆士教堂。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