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波特·亚历山大

爱德华·波特·亚历山大Edward Porter Alexander,1835年5月26日—1910年4月28日)是南北战争期间的邦联将领,为隆史崔特中将的手下。

爱德华·波特·亚历山大
出生1835年5月26日 编辑维基数据
华盛顿 编辑维基数据
逝世1910年4月28日 编辑维基数据 (74岁)
萨凡纳 编辑维基数据
安葬于Magnolia Cemetery 编辑维基数据
就读学校
职业军人工程师作者、陆军军官 编辑维基数据
雇主
签名

生平 编辑

战前 编辑

1835年5月26日 亚历山大生于佐治亚州的城市华盛顿。1857年于西点军校毕业。

战时 编辑

内战之始 编辑

1861年,亚历山大加入维吉尼亚州的邦联军队。在第一次马纳沙斯之役中立下战功,成为后备炮兵部队中的炮兵营的指挥。

1862年,他在战场上运用了气球作为通讯方式,功不可没。冬天时的弗雷德里克斯堡之役时,亚历山大深受隆史崔特的重用,在玛莉高地后他的炮兵营把北军打至几近落花流水,奠下了南军战胜的基础。

钱斯勒斯维尔战役中,亚历山大再次以炮火阻挡敌军的攻势。

盖茨堡战役 编辑

在1863年的盖茨堡之役中,隆史崔特被迫指挥难以取得成果的“皮克特冲锋”,他要求亚历山大的150门加农炮可以先把敌军的阵地炸个稀烂,但因担心北军的反攻会太强,而且严重缺乏炮弹,他还未达到要求就促隆史崔特行动。结果12,500名南军有近三分之一的兵员未能生还。

内战末年 编辑

当隆史崔特奉命到田纳西州作战时,亚历山大一直跟随着,其后返回维吉尼亚州参与彼得斯堡围城战,并与李将军撤至阿波马托克斯郡府(Appomattox Court House)。在投降前,亚历山大曾建议李将军以游击战来继续对抗北军,因而被骂。

战后 编辑

亚历山大不再留恋他参军前的梦想,于是到了南卡州的哥伦比亚南卡罗莱那大学教书,亦写了一些关于邦联军中生活的书。死于1910年4月28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