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俘营是用来拘禁战争时所俘虏的敌军,集中营一般则指战争时所拘禁的敌国平民。

美国独立战争 编辑

美国俘虏的英国德国的战俘集中在剑桥 (马萨诸塞州),而后又被转移到位于维吉尼亚夏律第镇(Albemarle Barracks)战俘营。

拿破仑战争 编辑

英国将俘虏的法国荷兰的战俘关在位于彼得伯勒的(Norman Cross)战俘营。

美国内战 编辑

一次大战 编辑

德国 编辑

二次大战 编辑

同盟国 编辑

美国 编辑

英国 编辑

加拿大 编辑

轴心国 编辑

德国 编辑

意大利 编辑

日本 编辑

二次大战时日本设置了以下的战俘营:

日本内地

台湾

 
1943-1944年间,于高雄州(今高雄市屏东县)的Airyokei战俘营,美国牧师正在举行葬礼仪式

满洲国中华民国(汪精卫政权)

香港

新几内亚

朝鲜战争 编辑

 
在一座战俘营中作体操朝鲜人民军战俘

中朝 编辑

美国中情局的报告,在朝鲜战争期间,中国人经营三种战俘营。和平阵营安置了同情共产主义战俘的战俘营,改革阵营是为熟练的战俘准备的,他们要被共产主义思想所灌输,第三类是正常的战俘营。中国政策不允许在头两个营地交换囚犯。[1]

联合国军 编辑

  • 巨济岛战俘营
  • 济州岛战俘营
  • 釜山战俘收容所

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 编辑

越战 编辑

  1. ^ Chinese operated three types of POW camps for Americans during the Korean War. 1997-04 [2013-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