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底裤

一种内衣

打底裤,又称内搭裤安全裤,是内衣的一种,为男性或女性所穿着的紧身裤,但通常大多数是女性穿着的,主要是因为女性著裙或衣料上裙质太薄都会有走光之虞,为了防止透光或被风吹起而看见内裤阴部,所以女性穿着打底裤有较佳的遮蔽,在这种功能上也就有着安全防护的效果。

穿着打底裤颜色有设计款的女性
穿着黑色款打底裤的女性

女性除了穿紧身裤,也可著裙子将紧身裤穿在里面,又或者改穿衬裙来取代安全裤,而且紧身裤本身也有着许多种颜色,常见的是黑色款。

打底裤一般都是由氨纶尼龙或是聚酯混纺而成,不过也可能是羊毛或是丝绸材质。有时会将打底裤直接穿在外面,不过一般外面会用其他衣物盖住部分的打底裤,例如裙子、长的T裇短裤等,或者是用长裙完全覆盖住打底裤。

连脚的打底裤袜有时也被称作打底裤,穿着有美腿、保暖等多重功效,可替代秋裤[1][2]

缺点 编辑

长时间穿着打底裤袜,易导致厌氧菌繁殖,诱发阴道炎。冬季穿着保暖性差的打底裤,腿部长时间受凉,易得寒冷性脂膜炎。[3]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中新网-江苏. 网购趣象:秋裤“失宠”打底袜“走红” “酒店隔脏”上热搜. 搜狐. 2018-11-20 [2023-06-14]. 
  2. ^ 都市快报. 男士专用打底裤走俏 浙江人差点把门店的保暖裤买光. 新浪浙江. [2023-06-14]. 
  3. ^ 王强. 短裙配打底裤 穿出妇科病. 人人健康. 2013, (24): 74. ISSN 1004-597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