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摩岛的约翰

拔摩岛的约翰(英语:John of Patmos),新约圣经中《启示录》的作者,根据《启示录》记载,他居住在希腊的拔摩岛上。

传统上,主流的基督教会都相信他就是十二使徒中的约翰,也就是写作《约翰福音》的福音书作者约翰。在中古时期之后,有一些基督教学者[谁?]认为撰写《启示录》的约翰不是十二使徒中的约翰[1][2]

身份 编辑

依照主流教派的基督教会的观点,拔摩岛的约翰就是使徒约翰,也就是福音书作者约翰,这个看法最早出现在二世纪初期,由游斯丁提出[3],为后世基督教会所接受。根据特土良的说法,使徒约翰在晚年流放到拔摩岛,在此写作了《启示录》。

游社博耶柔米的著作中记录了一位约翰长老,被认为是《启示录》的作者。虽然他的生平并不清楚,不过亚历山大的丢尼修主教(Dionysios of Alexandria)曾提出,有位以弗所教会的约翰长老,创作了《启示录》。

有现代学者[谁?]根据古代文献,认为使徒约翰与拔摩岛的约翰可能是不同的人物[4][5]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tephen L Harris, Understanding the Bible, (Palo Alto: Mayfield, 1985), 355
  2. ^ Ehrman, Bart D. The New Testament: A Historical Introduction to the Early Christian Writings. New York: Oxford. 2004: 468. ISBN 0-19-515462-2. 
  3. ^ Justin Martyr, Dialogue with Trypho, 81.4
  4. ^ Stephen L Harris, Understanding the Bible. Palo Alto: Mayfield. 1985. p. 355
  5. ^ Ehrman, Bart D. The New Testament: A Historical Introduction to the Early Christian Writings. New York: Oxford. 2004: 468. ISBN 0-19-515462-2.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