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英里

美国的动作电影
(重定向自拳力脫逃

22英里》(英语:Mile 22,新加坡译《拳力逃脱》,香港译《绝地22哩》,台湾译《拳力逃脱》)是一部2018年美国动作惊悚片,由彼得·柏格执导,莉亚·卡本特英语Lea Carpenter葛拉罕·罗兰英语Graham Roland撰写剧本。主演包括马克·华柏格约翰·马尔科维奇萝伦·科汉伊科·乌艾斯龙达·鲁西。该片为导演柏格与演员华柏格的第四次合作。剧情描述一支绝密的中央情报局特别活动中心部门在国外执行任务,将引渡握有机密的“包裹英语Asset (intelligence)”至美国,但路途中遭到四面埋伏。

22英里
Mile 22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彼得·柏格
监制
剧本
主演
配乐杰夫·罗素英语Jeff Russo
摄影雅克·茹弗雷(Jacques Jouffret
剪辑
  • 小寇比·帕克(Colby Parker Jr.
  • 玛莉莎·劳森·张(Melissa Lawson Cheung
制片商
片长94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8年8月16日 (2018-08-16)(新加坡)
  • 2018年8月17日 (2018-08-17)(美国、台湾)
  • 2018年8月23日 (2018-08-23)(香港[1]
发行商
预算3500万~6000万美元[2]
票房6630万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22英里
香港绝地22哩
台湾拳力逃脱[1]
新加坡拳力逃脱

《22英里》2018年8月17日在美国上映。

剧情 编辑

中央情报局探员詹姆斯·席瓦一支绝密的中央情报局特别活动中心部门“Overwatch”潜入美国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安全屋,企图找出足以杀死数千人的武器。在詹姆斯·毕夏普探员的监督下,团队杀死屋内所有人,但一名探员阵亡。18岁的艾纳托·库拉金在未能拯救铯后,在一次爆炸中从窗户坠落,席瓦处决了他。

十六个月后,印多卡尔(Indocarr,形似印度尼西亚的虚构国家)警官李·努尔在美国大使馆投降,借由谈判离开该国以换取有关剩余铯的讯息;努尔将讯息放置于一枚加密的硬盘,未解密的硬盘将于八小时后自动销毁。在对努尔进行测试时,爱丽丝·克尔探员正解决家庭问题。艾克赛领导印多卡尔情报局英语Indonesian State Intelligence Agency到达大使馆并要求交出努尔;此时努尔从印多卡尔探员的暗杀中逃脱。Overwatch探员珊·史诺和克尔对他的战斗能力感到震惊,得知对方出身自特种部队英语Kopassus

席瓦同意将努尔带到22英里外的飞机上。努尔透露家人遭腐败的印多卡尔政府杀害而打算报复。毕夏普的监控画面一度黑屏,在停电期间,艾克赛的手下在一辆Overwatch汽车上放了一枚炸弹,导致史诺重伤。席瓦等人急忙撤退,并在临走前为史诺留下两枚手榴弹,让她得以自爆杀死剩余的敌人。

席瓦、努尔、克尔和威廉·道格拉斯进入一家餐厅等待新车辆;席瓦看到了艾克赛,不顾毕夏普的命令走向他。艾克赛告诉他放弃努尔,但席瓦拒绝。回来时,一枚手榴弹在餐厅内引爆;道格拉斯受了重伤,席瓦遭放置手榴弹的两名女杀手袭击。努尔帮助席瓦杀死他们。在前往安全屋时,道格拉斯在阻止艾克赛的手下时阵亡。三人在躲入一栋公寓大楼后,克尔被分开并遇到了一名小女孩。克尔和女孩使用诱杀手榴弹逃脱追杀。席瓦和努尔分道扬镳,与敌人作战。席瓦和努尔会合后在小女孩的带领下,救走与敌人交手的克尔。

在去机场跑道的路上,三人与独自追来的艾克赛对峙,被激怒的席瓦让毕夏普用无人机导弹将艾克赛连人带车摧毁。克尔和努尔及时登上了飞机,努尔说出密码。在飞机上,毕夏普注意到努尔的心跳加速,得知努尔不是双面间谍,而是为俄罗斯政府工作的三面间谍,而库拉金是该政府高级官员的儿子;该官员聘请努尔提供错误的讯息,以取得信任。克尔发现这点时,毕夏普的监视小组遭到突袭。整个团队都被枪杀,毕晓普则重伤地走至外头死去。席瓦意识到这一点为时已晚,事后拒绝承认克尔在飞机上遇害,并在任务后的汇报中详细说明了这段经历。回到家后,席瓦贴出努尔的照片,发誓要报仇雪恨。

演员 编辑

  • 马克·华柏格饰演CIA探员詹姆斯·“吉米”·席瓦/“老大”(CIA Agent James "Jimmy" Silva / "Child 1"[3]
  • 伊科·乌艾斯饰演李·努尔(Li Noor
  • 萝伦·科汉饰演CIA探员爱丽丝·克尔/“老二”(CIA Agent Alice Kerr / "Child 2"
  • 龙达·鲁西饰演CIA探员珊曼莎·“珊”·史诺/“老三”(CIA Agent Samantha "Sam" Snow / "Child 3"
  • 卡罗·奥本英语Carlo Alban饰演CIA探员威廉·“道格”·道格拉斯/“老四”(CIA Agent William "Dougie" Douglas III/ "Child 4"
  • 约翰·马尔科维奇饰演CIA探员詹姆斯·毕夏普/“老妈”(CIA Agent James Bishop / "Mother"
  • 李彩麟[4]饰演Queen
  • 尼古拉·尼克拉斐英语Nikolai Nikolaeff饰演亚历山大·阿斯拉诺夫中尉(Senior Lieutenant Aleksander Aslanov
  • 山姆·梅迪纳(Sam Medina)饰演艾克赛(Axel
  • 普尔娜·雅格娜森饰演美国大使朵萝西·布雷迪(United States Ambassador Dorothy Brady
  • 塞德里克·格维斯英语Cedric Gervais饰演CIA探员格雷格·维克斯/“老五”(CIA Agent Greg Vickers / "Child 5"

发行 编辑

《22英里》在美国原定2018年7月20日上映[5][6]。2018年4月,该片的上映日改为2018年8月3日。之后,北美上映日又延期至2018年8月17日。

票房 编辑

在美国和加拿大,《22英里》与《摘金奇缘》、《阿尔法:狼伴归途》同天上映并竞争,分析师预估《22英里》于首周将从3510间戏院中获得1700万美元的票房[7]。美国首周票房开出1360万美元,位居当周票房第三[8]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拳力逃脫 Mile 22. CatchPlay. [2018-04-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1). 
  2. ^ Friend, Tad. The Mogul of the Middle. The New Yorker. 2016-01-03 [2018-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12). 
  3. ^ Check out the first images and poster for Mark Wahlberg's Mile 22. joblo.com. [2018-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2). 
  4. ^ CL to make her Hollywood debut in the upcoming film 'Mile 22' | allkpop.com. allkpop.com. 2018-01-05 [2018-04-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1). 
  5. ^ Ramos, Dino-Ray. Mark Wahlberg Action Pic 'Mile 22' Sets Summer Release Date, Sequel In Development. Deadline.com. 2018-02-13 [2018-0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2). 
  6. ^ Shanley, Patrick. Mark Wahlberg Action Film 'Mile 22' Gets July Releas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8-02-13 [2018-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9). 
  7. ^ D'Alessandro, Anthony. ‘Crazy Rich Asians’ Could Hit $30M In 5-Day Opening; Fandango Presales Currently Besting ‘Girls Trip’. Deadline Hollywood. Penske Business Media. 2018-08-14 [2018-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4). 
  8. ^ D'Alessandro, Anthony. ‘Crazy Rich Asians’ Even Richer On Saturday With $10M+; Weekend Bling Now At $25M+ With $34M 5-Day Debut. Deadline Hollywood. Penske Business Media. 2018-08-19 [2018-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