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 (挪威)

(重定向自挪威外交部

外交部挪威语Utenriksdepartementet)是挪威政府中最大的部门[2]

外交部
Utenriksdepartementet
机构概要
机构类型外交部Ministry of Norway[*]
机构驻地奥斯陆六月七日街一号(7. juniplassen 1[1]
格言用一种声音说话(speak with one voice)
雇员数约2530人[2]
隶属部长外交部长:伊内·埃里克森·瑟雷德(Ine Eriksen Søreide)[3]
隶属副部长国际发展部长:达格-英厄·乌尔施泰因(Dag-Inge Ulstein)[3]
秘书长:托雷·哈特勒姆(Tore Hattrem)[3]
上级部门挪威政府
网站挪威政府官网外交部页面

基本职责 编辑

外交部的基本任务是在国际上为挪威的利益而努力,并维护挪威的自由,安全与繁荣。

促进挪威利益的最好方法是与其他国家合作。这也意味着,外交部门必须以对挪威有利的方式处理与其他国家的利益冲突,同时努力避免争端。

该部还致力于促进和平与安全,国际法律体系,公正的世界经济秩序和可持续发展。寻找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案也符合挪威的利益,同时在这些领域的努力也体现了国际团结。

挪威必须根据挪威外交政策的主要轮廓,始终“用一种声音说话”(speak with one voice)。这意味着该部相比其他部门具有更重要的协调和咨询作用。

外交部作为政府的一个专门部门,外交部既是筹备机构,也是处理外交政策问题,经济外交政策问题和与发展有关的事务的执行机构。 此外,外交部负责向外国人提供有关挪威国民的帮助,建议和保护,并在刑事诉讼,事故,疾病和死亡等方面协助国外的挪威公民。[2]

部门结构 编辑

外交部包括使馆,常驻代表团和领事馆在内的101个外交使团。外交部是一个国际性的的组织,目前由2000多人组成,其中830多人是该部的雇员。在对外服务使团中,约有600名从挪威派驻的工作人员与约1100名当地雇用人员一起工作。挪威各部委和机构派出的许多特别代表也与外交使团有联系。

秘书长和两名副秘书长是该部的最高高级官员,负责其一般管理。[2]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