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 (2005年电影)

2005年美国电影

捉迷藏Hide And Seek),是一部美国恐怖电影,约翰·波森导演,由劳勃·狄尼洛达可达·芬妮主演,于2005年上映。

剧情 编辑

心理医生大卫(劳勃·狄尼洛饰)原本有个美好的家庭,一位美丽大方的妻子爱丽森(艾咪·爱文饰) ,一个可爱的女儿艾蜜莉(达可达·芬妮饰),直到有一天他的妻子陈尸浴缸,满身是血地自杀身亡,大卫根本不知道娇妻为何走上绝路,伤心欲绝,只好带着爱女搬家展开新生活,离开伤心地。在父女相依为命的简单生活中,大卫却发现女儿有很严重的心理问题,她自称认识一个名叫查理的朋友,查理时时刻刻对艾蜜莉说话、下指令,玩捉迷藏,但是大卫根本找不到查理,其实除了艾蜜莉以外,没有任何人看得到查理,可能是艾蜜莉幻想出来的角色.....而究竟这个角色与妻子的死,又有什么样不为人知的关系呢?

结局 编辑

本片共有五个不同的结局,美国院线的结局如下:

艾蜜莉和凯瑟琳一起过上了新的生活,她正准备上学,画了一张自己和凯瑟琳的画,看上去很幸福。但当镜头切回艾蜜莉的画时,画中的艾蜜莉有两个头,这表明她现在患有解离性身份疾患。此结局作为替代结局收录在国际院线结局的DVD中。DVD中还包含另外四个结局:

Happy Drawing(快乐绘画):与美国院线的结局相同,不过艾蜜莉为自己画的画只有一个头,表明她没有解离性身份疾患。

One Final Game(最后一场游戏):艾蜜莉似乎出现在一间新公寓的卧室里,凯瑟琳的行为与电影开头时她母亲的行为如出一辙。她向艾蜜莉保证了她的爱,然后开始离开房间。艾蜜莉要求凯瑟琳把门打开,但凯瑟琳说不能。当门关闭时,门上可以看到带金属网的窗户。下一个镜头是凯瑟琳从外面锁上门,揭示了这间所谓的公寓卧室实际上是儿童精神病院的病房。艾蜜莉起床,倒计时捉迷藏。她靠近衣柜,打开,对着镜子里自己的倒影微笑。

Emily's Fate(艾蜜莉的命运,国际院线结局):与上面的精神病房相同,但没有倒计时捉迷藏。这个结局出现在国际院线版本中。

Life with Katherine(与凯瑟琳的生活):结局与精神病房相似,但在这个结局中,艾蜜莉不在病房,而是在她的新家。凯瑟琳关上门后,艾蜜莉下床和自己的倒影玩捉迷藏。

在DVD上,观众可以透过主菜单选择观看以五种结局中任意一种结局结尾的电影。

外部链接 编辑